校园行马薇薇、瘦驼分享互动

焦点新闻

人工智能有灵魂也可相爱?马薇薇、瘦驼
精彩分享燃爆浙大
5月11日晚,“突破·洞见”《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三季校园分享会在浙江大学举行。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凤凰汽车总经理胡津南,米果文化副董事长、《奇葩说》辩手马薇薇,科学松鼠会创始成员瘦驼等嘉宾,和现场七百多名观众探讨了“未来,人工智能对人类是入侵还是融合”这一深刻话题。

详细

精彩论点

人工智能时代你愿意接受,还是拒绝?

马薇薇米果文化副董事长《奇葩说》辩手

与机器人谈恋 我持开放态度马薇薇为同学们解答了人工智能是否会造成失业和阶级固化等问题。并给同学们指出如何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如果承认人是有灵魂的,我们跟一个没有灵魂的物种恋爱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困难,可能就不会选择人工智能;但如果人工智能也有灵魂,就可以相爱。所以我对此是持开放的态度。”

详细

瘦驼科学松鼠会创始成员

别担心,人工智能远比人类靠谱瘦驼认为,人工智能其实早就被广泛应用,而且事实证明,人工智能远比人类靠谱。“千万不要相信自己,也不要相信别人,还是相信机器比较好。”分享期间,瘦驼始终不忘“科普”的使命,穿插了近视手术、空客A320、意外怀孕等事例及其背后的科学原理。

详细

池小燕凤凰网副总裁

做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强者池小燕做了开篇分享,通过凤凰网和青年人共同秉承的“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理念,引入了分享会的主题——“突破•洞见”。并结合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凤凰网的新闻生产,娓娓道来人工智能的“喜与忧”。在演讲的过程中,池小燕还给大家分享了两本书,《未来简史》和吴军老师的《浪潮之巅》,启发同学们更好地面对人工智能的浪潮。

详细

陈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抓住人工智能带给世界的机会关于人工智能的威胁,陈昊以他亲历的中国互联网兴起时人们的质疑为例,他认为技术到来之前,人们总是会有不同的声音。他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我在想一切都有可能,不要只限我们自己的想象,只要不断学习不断地去寻找,可能用不了多久,刚才视频看到的人工智能或者无人驾驶的汽车马上就会出现我们身边。因为更好的时代马上就要来临了,又一个未知的世界可能就在我们面前。”

详细

人工智能时代你愿意跟机器人谈恋爱,
还是跟真人谈恋爱?

胡津南凤凰汽车总经理

更希望跟有自由意志的人谈恋爱人与人之间互相吸引,并不只因为颜值,更多的在于思想上的沟通和交流,从我个人来讲,更希望跟有自由意志的人谈恋爱。人类的惰性不会被AI无限地激发。从人类被创造以来、人类有了思想以来,人类的惰性就一直存在,失业不是由AI造成的,而是由人的自主思想造成的。我们会对新生的事物存在一种恐惧,因为误导而怪罪,其实跟人工智能没什么关系。

详细

马薇薇米果文化副董事长《奇葩说》辩手

死在强人工智能手中 我会蛮开心在一个好的社会里,不用要求所有人都成功,成功并不是幸福的唯一指标,未来会更加允许人类根据兴趣进行选择,而不是根据生存进行选择。强人工智能的到来对于人类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你是一个人类中心主义者,当你发现另一个跟你同样聪明、甚至比你更聪明的物种时,你会觉得不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你不是一个人类中心主义者,不认为人类是整个宇宙中唯一了不起的物种,对我来说,能在有生之年见到另外一个物种,死在它们手下还蛮开心的。

详细

瘦驼科学松鼠会创始成员

未来人工智能完全不需要有情感人工智能要情感干什么呢?对于生命来说,情感也不是必须的,因为浪漫而出现错误,说明人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还不够强,而把人工智能定义为有情感、有意识的生命只会给人类带来麻烦。以后禁止人类上路就行了,人才是最大的杀手。通过研究人工智能算法来了解我们人类意识存在的位置和处理问题的方法,目前是制造一个机器脑,等哪天我们造出来完美的人工智能,那一天就是人工智能终结的一天,要么它们终结我们,要么我们终结它们。

详细

陈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人工智能对人来说类是融合我认为人的本性是懒惰的,人之初性本惰,人工智能让人类的双手和头脑从低的重复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用于从事需要思考的更高级的工作。它的出现不是为了取代人类,而是帮助人类解放自己的一部分时间和空间,可以从事更重要更紧急的工作,进一步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

详细

最新图集

现场部分精彩图片,查看更多请点击以下按钮更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