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行马薇薇、瘦驼分享互动

焦点新闻

“虚拟现实”或成生活
标配 李锐、陈铭与
武大学子辩“真假”
5月24日,凤凰网与东风日产举办的《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三季校园分享会走进武汉大学。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资深媒体人、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爸爸去哪儿》睿智村长李锐,《奇葩说》辩手、武大讲师陈铭,素人幻想师糖匪等嘉宾也一起现身武大,在虚拟现实中辩“真假”。

详细

精彩论点

虚拟世界里出轨算不算真的出轨?

李锐《爸爸去哪儿》睿智村长

在虚拟世界中还是要有一根准绳美国现在已经研究出一种人工智能,它有体温和情感,完全可以跟人交流,能感觉到你细微的变化,能感觉到所有所有的东西。你说一个男的在一个场合里和她发生什么事情,是突破伦理还是突破法律?我看到很多未成年孩子正确的世界观还没有完全形成,因此对于社会来说,我们不适合把这个界线突破得更大。技术会不断发展,人类未来无法想象,但是在一定时间和一定空间里我们还是要有一根准绳,这个准绳就是一条保证人类社会能够正常运转的底线。

详细

刘宗信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

肉体出轨和心理出轨是两回事从法律层面跟伦理道德层面来看,肉体出轨和心理出轨是两回事。法律约束婚姻,只有肉体出轨才是出轨。但是,如果未来虚拟世界真的可以满足无限延伸的想象力,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他在自己的世界做这件事情,我们应该要从伦理道德层面考虑,区分虚拟和现实,虚拟世界里面你是怎么看的,真实世界里你又是怎么看的,所以最主要的还是回到一个点——驾驶感,未来技术不是让人们坐违法的车,是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详细

胡津南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以今天的婚恋观来看应该算是出轨无论虚拟世界还是现实世界,如果以今天的婚恋观来看应该算是出轨,虽然虚拟和现实或许未来会有相对清晰的界线,但是单纯以今天的婚恋观来看毫无疑问算是出轨,如果发展到那一天,还有没有婚恋是另一个问题。

详细

在一个虚拟匿名社区里
你会做跟在现实世界完全不一样的事情吗?

陈铭《奇葩说》辩手武大讲师

我很羡慕很多渣男的行为当虚拟世界出轨算不算出轨?虚拟世界里我们还要不要做现实中的自己?其实都是一个问题。当然我如实回答,如果有,我真想试一下与我现在不一样的人生,为什么?这是好奇,但是我很有可能做不到,因为经过这几十年人格的养成我已经变成我了,再转化人格要再花几十年时间,我真的很羡慕很多渣男的行为,可惜“臣妾做不到啊”。

详细

糖匪素人幻想师

要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当当我们用技术去解决一个问题,其实问题本身的定义已经改变,现在想的很多问题在未来社会可能都不是问题,伦理的定义也会发生改变。虚拟现实,其实是一个与现实平行的感知框架,我也要为我所做的所有事情负责,如果在那个时候我做了什么,OK,那就是出轨,只是出轨的定义不一样,按现在的定义就是出轨。

详细

最新图集

现场部分精彩图片,查看更多请点击以下按钮更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