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2012中国艾菲3+1实效论坛:一场技术与观念的革命

2012年07月04日 14: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孝明:数字营销效果评估应多元化

6月29日,2012中国艾菲“3+1”实效论坛在北京举行。新意互动总裁吴孝明在主题为“一场技术与观念的革命”的圆桌论坛中表示,客户对于数字营销需求越来越明确,效果评估应当多元化、多样化。

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谢谢丁院长。我们今天在这边有这么一个论坛,刚刚您的问题应该很有鲜明的答案,数字营销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特别对于整个世界营销市场起到很大的改变,因为在中国数字营销相对最发达的,同样在我们沟通当中也看到这样的趋势,客户对于数字营销需求越来越明确。

刚开始客户觉得所谓数字营销可有可无,甚至他觉得数字营销购买广告位、买一些媒体,到现在很多客户不满足这样的,后边简单提两点想法,首先认知上的问题,传统媒体、新媒体、传统营销或者新媒体营销,有一个前提我们把新媒体定位成互联网,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我们认为新媒体不止互联网,也就是我们从个人终端、PC终端到现在不限PC包括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应该到来了,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数字营销更精准一点,我认为是数字生活营销,我们现在生活在虚拟空间当中,是跟传统不一样的,我们跟每一个人用虚拟的方式做交流,这就是每一个消费终端它的生活,这个生活很精准到达每一个人,所以给他的信息不是推送的问题,实际还有互动。所以我们做的数字生活营销,当我们做数字营销的时候,更应该考虑互联网时代生活方式,我们应该用比较新的概念看待它,效果评估非常重要。

这时我们效果评估维持传统的到达CPI看待的话,我不认为它能够真正把我们效果评估出来,是不是更好的评估方式我相信大家都会努力,我们提出一些想法,我们提出理论CRY,不但考虑CBD,其中提出不同的CPE,我们只看点击和消费者在信息上边停留多少时间很重要?也许他没有最终完成消费行为,可是他接触我们产品信息、对品牌产生认知,未来产生消费行为还是有所促进的,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这种评估标准应该多元化、多样的。

第二部分应该是掌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代理公司来说,我觉得我们在应用上,不仅要知道新的技术,更重要我们如何应用?我会觉得如果更专业代理公司来说,某一核心技术不仅要应用,甚至要能够掌握。前两天参加第三方数据公司论坛发表会,上台嘉宾都讲感谢乔布斯,乔布斯给一个概念平台化的建设。APP给我们带来一个概念,借用APP可以把信息推送到消费者终端,新意认为有一些必须掌握的核心技术,所有广告创意、广告策略基本能力之外还应该有核心的技术,不能当做第三方。我们有3D部门、我们可以自己做研发应用APP,也许不一定能跟非常专业的竞争,起码在移动互联网上有所掌握,给客户最好的服务品质,对我们来说也是平台化的建设。

或许在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当中,我们看到数字营销有光明的前景,作为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来讲,把自己看的更高一点,不能只有创意就够了,我们应该给客户平台化建设也是考虑的方向,提出来跟大家做交流和探讨。谢谢!

标签:艾菲 实效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