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中西部战略初现成效

近日,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透露,2010年燕京啤酒产销量突破50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130亿元,而其中50%以上的产销量和收入来自中西部地区。这标志着燕京啤酒的中西部战略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近年来,随着中央“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战略的进一步推进,燕京啤酒的市场结构也逐步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并不断加大对中西部的投资力度、市场扩展和品牌培育。据统计,目前燕京在中西部地区的累计投入已突破40亿元。以新疆和内蒙为例,近几年的投资额达到7.6亿元,重点在新疆和内蒙建立农产品开发公司、建立原辅材料的生产基地、加工基地,为产业链的向下延伸奠定了基础的同时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增收,并通过农民的增收正面促进了燕京啤酒在中西部地区的销量。

李福成表示,中西部地区之所以能取得佳绩,从根本上说应该归功于燕京啤酒30年来始终坚持的“以全优的质量取信于人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人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人民”的质量宗旨和名牌战略。正是在立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科技水平,并将“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名牌”作为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的郑重承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推陈出新,较好地丰富了燕京的品牌内涵,促进了燕京从区域品牌到北京名牌再到全国知名品牌的三个阶段性跨越。

针对燕京啤酒中西部市场取得的成就,李福成表示,中西部地区和东部地区还有很大差距,而这种差距本身就是一种市场资源,有差距才能造就市场。李福成也号召更多工业企业到中西部去,共同开发中西部市场。他坚信,只要大家坚持先投入,先给予,在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的同时,消费需求的自然增长必将给企业带来丰厚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