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成:面对国际品牌压力 自主创新仍是王道

目前外资啤酒大举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啤酒的市场份额被分割,雪花啤酒占不到20%,青岛啤酒占14%,燕京啤酒12%,面对国际品牌的竞争,全国人大代表,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成认为,做好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就能提高消费者忠诚度,在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

李福成表示,啤酒作为日用消费品,最核心的是装备水平,项目,还有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我们每个人都认真负责的,很精细地把我们每一个工作干好,严格按照我们的工艺规定来做事,我们的产品质量就能够得到保障。”

燕京最大的优势,是与中国食品发酵研究所的合作,十几年的合作过程当中,率先在中国研制出了清爽型啤酒,并且已经成为世界啤酒发展的潮流,趋势和特点。李福成说,“清爽型啤酒研制成功,我们既是原创者,又是清爽型啤酒的领导者,所以清爽型啤酒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忠诚度还是非常高的。”面对这么多品牌,20年左右在北京市场的竞争,燕京在北京市场仍然不动摇。关键就在于燕京啤酒坚持自主创新,牢牢把住产品质量关,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