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灌装速度最快的
易拉罐包装线在燕京建成投产

新年的第一天,总部第十八包装车间竣工并投入生产,满足市场供应。据了解,该车间易拉罐包装线每小时可灌装72000听,为国际领先、国内灌装速度最快的啤酒易拉罐灌装线。

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更好地做好产品结构的调整,总部自去年7月开始兴建的第十八包装车间,共计投资7000多万元,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灌装设备引进全球领先的啤酒饮料灌装和包装设备供应商——德国克朗斯公司。在空罐检测上,高速摄像机对在线的每个空罐进行精准检测,保证空罐很高的合格率;在工艺控制上,采用巴氏杀菌PU值温度自动控制系统,确保产品口味的一致性和稳定性;在灌装上,采用浮球式流量计的方式,灌装精度高,增氧量低,使啤酒的口味更加新鲜。在包装上,采用机器人箱体收集方式。伺服机器手来回摆动,抓箱摆箱;机器人箱体收集器张开双臂,抓箱旋转180度码垛齐整入库。同时,灌装生产线采用欧洲安全标准,对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强,安全系数高,操作方便,故障率低。灌装速度在国内的最快,机械自动化化作业程度的提高,不但节省了劳动力成本,而且电耗、水耗等能耗下降了三分之一。

近年来, 我国啤酒的包装正在向着小瓶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而易拉罐啤酒的包装,由于密封性能优越,能更大程度地保持啤酒的固有风味,同时运输方便、便于携带和开启方便,适合于旅游、野外聚餐、走亲访友等场合,吸引着越来越大的城市中青年消费群体。此外,由于易拉罐材料较轻,长途销售,可节约运输成本,因此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但目前我国易拉罐装啤酒产量不足全部产量的5%,而美国销量排名前10位的啤酒品牌中有6个是罐装产品,占全国总产量的49%。业内权威人士指出,随着啤酒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质高档啤酒比重的提高,罐装啤酒将有较大的发展。而总部去年的易拉罐销量较前年增长22%左右。这次总部又瞄准市场这一需求,及时上马了这条每小时可灌装72000听,全国灌装最快的啤酒易拉罐灌装线。这不但使自己的易拉罐灌装水平从当初的每小时灌装18000听,到36000听,直至提升到面前的每小时灌装72000听,灌装能力提高一倍,而且使产品结构调整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

为使易拉罐包装线早日投入使用,满足市场需要,总部生产计划部、技术质量部、基建处、装备部和第十八包装车间干部员工以及德国克朗斯公司专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去年12月初开始的安装工作中,来自德国克朗斯公司的几位专家,圣诞节和元旦节放弃休息,坚持在灌装线上进行调试。经过各方面的密切合作,这项总部作为产品结构调整的重要工程,终于在元旦当天竣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