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名家品习酒:凤凰涅磬展翅翱翔

2012年08月30日 11: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胡永松:强调微生物群落是一个飞跃

两个成品酒完全符合“窖香浓郁幽雅,口味细腻丰满,酒体醇厚圆润,回味悠长爽净”的特征,感觉确实如此,这两轮酒,我更欣赏52度的那种,这可能和它乳酸,乙脂比较高有关系,这个特点一定要保持。

单粮与多粮基酒,都不错,我更欣赏单粮,确实非常舒适,而且有个性,我认为是做高档酒的重要基酒。当然,能够与多粮相结合,取长补短,那就更加完善了,习酒公司工艺创新的思路是很好的,值得肯定。

另外,我得到一点体会,就是习酒公司的工艺技术总结讲到,地域资源决定它的微生物群落的组成,微生物群落和微生物的存在,决定了它的生产工艺,而生产工艺又会决定产品的风格。习酒给我的印象就是实现了这样一种和谐,特别是强调微生物群落,我认为是一个飞跃,是对酿酒微生物认识的一个飞跃。它不是强调单一的一个菌种,也不是强调单一的一个种群,而是强调微生物与环境,微生物种群与种群之间的相互作用,形成一种复合香,这一点,工艺报告谈得非常透彻。

茅台酒厂和习酒公司能够花大力气做微生物研究这种基础性工作,而且做到这种程度,我认为难能可贵,值得敬佩。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习酒 窖藏 白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