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套酒业:如歌岁月一甲子 十年辉煌再起航

2012年10月11日 10: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贡献桑梓风雨同舟

回眸企业建厂60年,我们就会发现,河套酒业的60年,是持之以恒回馈社会的60年,是和家乡人民风雨同舟的60年。

河套酒业一直认为,企业作为社会构成的一份子,应饮水思源,不仅要在经济上有所贡献,更要义利兼顾。河套酒业的快速发展为缓解地方就业压力找到了一条解决渠道。目前,企业在当地已经安排8000多人就业,招聘大中专毕业生700多人,每年旺季时候还能够安排1000多个临时工作岗位。同时在杭后、五原、呼市、赤峰、乌兰浩特等自治区盟市新上多个技改项目,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就业岗位2000多个。2012年7月,河套酒业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

河套酒业积极进行各种招商引资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输入了新的血液。通过河套酒业的牵线搭桥,一大批如中粮屯河、伊利等知名企业进驻当地投产兴业,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河套酒业为扶持农牧民养殖奶牛,由企业进行担保贷款。企业还积极探索当地高粱基地建设工作,先后在杭后沙海、太阳庙等乡镇农场种植优质酿酒高粱,推广高粱基地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使农户每亩高粱增收200—300元。

2012年6月末,巴彦淖尔市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水,洪涝灾害给我市造成了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河套酒业在第一时间筹集钱物,2012年7月17日,在“践行总干精神•风雨携手共筑家园——巴彦淖尔爱心集结赈灾募捐”活动现场,河套酒业现场向洪涝灾区人民捐款123万多元。

事实上,这样理性做事,感性做人的慈善活动对河套酒业来说,早已屡见不鲜。60年来,河套酒业在发展的同时,始终站在企业公民的高度,关注民生,回馈社会。在家乡发生重大灾难和突发事故时,河套酒业都会积极行动,快速出手。无论是抗洪救灾、“非典”防治,还是捐资助学……河套酒业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捐助,表现出了一个有良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自1999年以来,河套酒业连续14年出资110多万元,帮助我市400多名贫困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在三道桥帮建了顺利试验学校,让更多的农村孩子走进了教育的殿堂;2003年,“非典”期间为盟、旗两级政府捐款30万元;2006年,在内蒙古大学设立了“河套酒业阳光教育基金”,帮助8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完成学业;2009年为内蒙古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2007年——2011年,为内蒙古赤峰市克旗妇女儿童维权基金捐款97万元。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春蕾计划”,资助杭锦后旗70多名“春蕾女童”重返课堂,企业还坚持每年进行“博爱一日捐”的奉献爱心活动。在这些爱心活动中,河套酒业人慈善的身影无处不在,大爱成为了他们肩上的责任。

据统计,2000年以来,在抗灾救助、扶危帮困、捐资助学、支持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河套酒业累计捐助资金超过3000万元。而从02年至今的十年间,已经累计上缴国家税金26亿多元,占地方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地方经济支柱。

经过六十年,特别是近十年来的拼搏奋斗,河套酒业的基础设施完善,生产能力充足,产品结构合理,质量体系健全,市场适应性和竞争能力愈来愈强,这些条件和优势为后续发展积蓄了坚实的力量。河套酒业计划三到五年内实现销售额100亿元,白酒主业保持自治区行业领导地位,进入全国白酒行业十强行列。此次隆重举办建厂六十周年庆典,就是要对外酬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对内鼓舞士气,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继续向新的高峰攀登。

岁月如歌,经历60年沧桑巨变,河套酒业正如凤凰涅槃,巨轮远航,正要扬起风帆,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河套 酒业 周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