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名家品习酒:凤凰涅磬展翅翱翔

2012年08月30日 11: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曾祖训:集中体现了贵州浓香的特点

听了工艺介绍,加上前不久的实地考察,习酒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习酒确确实实集中体现了贵州浓香的特点,不愧是“贵州浓香白酒第一品牌”。

这些年习酒公司在工艺上,曲药上,粮食上都作了很多探索性工作,我从香味成分这个方面分析了它有三个特点:最突出的是戊酸乙酸脂多,大概有13毫克左右,应该比一般浓香型白酒多,这一点,值得总结肯定。二是酸的复合性好,种类比较多,但差一点卤酸的结果,有些遗憾。第三,乙醛、乙缩醛含量高,有助于提高习酒的醇香味道。

品尝了成品酒后,我认为风格很突出,很独特,喝起来有陈年酒的感觉,香气好。其他人对香气幽雅,醇厚,丰满、绵柔、爽净的总结,我都很支持。

另外两轮基酒都不错,都是优质基酒,特别是单粮型的,酒体非常干净。对第二轮的综合基酒,评价是既有单粮的突出醇香,又带有多粮的复合型香气,有一种复合型的醇香味道,都是做好酒的材料。

总的来讲,习酒公司酿造的浓香型白酒,格调,风格都很突出,习酒公司的贵州浓香白酒战略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习酒 窖藏 白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