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Madtalk之二:听原生营销讲述消费者自己的故事

2014年03月14日 18:58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

金定海:内容是原生营销的第一重点

郝炜:代理公司和媒体都会关注人,都会关注洞察。我想问问金老师,您怎么看待代理公司和媒体对于消费者洞察的不同。

金定海: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最近在思考一些很基础的问题。比如说怎么回到常识,现在太多的理论,太多的花里胡哨的东西,太多的商业方式,有效没效,最后还是对人说话。最近在讨论除夕是不是放假就提出了要回到常识。我们说常识就是回到人本身,以人为中心并不是新的口号,但是把这个口号拿出来是需要勇气的,在新的平台上,在新的技术的节点上,我们重新回过头来看,我们服务的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还是人。我可能再补充一下,人是什么?过去有一句话叫科技以人为本,我想改造一下,科技是以懒人为本,你不懒的话就不需要科技了,你就不需要飞机了,你走就是了。科技以笨人为本,所以现在很多东西傻瓜化了。科技还要以麻木的人为本,现在我们看到太多的花,今天又送花了,太多的花。我要给他看花背后的园丁,花背后的情景,引发他的关注,激发他的问题。

我们说到互联网,互联网改变了什么?改变了视觉?改变了文字?改变了图片?都没有。改变的是空间,是互动方式,空间和传统媒体比较,传统媒体是有限的,而互联网是无限的,互联网内容上去之后,可以不断的延展。互联网的思维和传统媒体的思维在哪里不同呢?首先是空间思维,他的空间既然是可以拓展的,为什么你还要局限于5秒广告15秒广告或者是1分钟的广告。现在凤凰网提出原生营销,它是走在了前面,现在很多网络营销还没有醒过来,还没有这样的概念。理解到互联网的空间,实际上是一种内容的空间。互联网缺内容吗?内容多的是。
前不久参加了一个网络广播论坛。现在全球所有的广播电台网络上都有。他是什么现象呢?没有人点他,它就相当于不存在。因此我总结了四个字就是不播之播,没有人点他就不存在。怎么造成了人们的点击冲动呢?内容,内容是第一位的。因此大家都在讲内容的时候,和我有关系的内容就出来了,和客户有关系的内容就出来了,和消费者在思考的情景当中的内容就出来了。比如说我最近关注马航,这是一个特定的情景,这个时候如果说有什么可以关联起来,比如说中国航空,或者是东方航空也在这里面有互动的话,这就是非常有关注度的地方了。因此要抓住这样的节点和消费者沟通,我感觉到这是原生营销的一个很重要的节点。

陈一枏:我补充一下刚刚金老师说的,他讲的很好。他刚刚提到了空间。现在我们营销的概念已经是一种空间营销了。现在大家上网就会有推送的广告给你,你可能也会去搞一个微博,有一个互动,互动之后有一个优惠,然后就可以在电商购买。这个东西从看到到完成购买两分钟就可以完成。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们做营销也好,做传统广告也好,要做的成功,一定要大家一起来做。我做香港4A的主席做了很多年,大家一直在讨论广告业是不是要灭亡了,我们怎么救自己。研究了很多,但是都没有解决方案。但是我现在依然活的很好,我现在不求客户,为什么我有这样的概念呢?不是因为传统的广告,而是你自己要转型。所以从广告变成社交媒体,我现在看到做电商的公司,这里我就可以打通一条龙,我自己学了很多,我是用媒体人来做社会化媒体。我现在跟我们电商团队,我看到你的电商思维是什么样的,我看到三八妇女节,到12点我马上知道所有的数据,星期天整理一下数据,星期一就跟客户说你的情况如何。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这些加起来变成了一个360度深入是361度的营销,关键就是要放开自己,一起来合作。不同人的背景有不同的思考方向,但是融合在一起,一定会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谭北平:刚刚的问题是说,我们这么多方,谁在关注消费者,我们的广告主第一个问题是说,你的内容当中我的内容有充分的表达吗?媒体的问题是说,我的读者会喜欢他吗?好的编辑媒体都会很强势,因为他指定了消费者,他说我的读者不会希望,他就不会上。我觉得原生营销是一个非常好的平衡。当然我们会建议广告主有一个聪明的表达方式,不要那么直接,因为最后消费者会不喜欢,把消费者和广告主的利益结合起来这才是原生营销最重要的地方。

标签:消费者 Madtalk 故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