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世元金行:8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测报告

2013年09月09日 12: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 非农数据预测

由ADP数据预测非农结果

我们选取了2001年5月份至2013年7月份的月度ADP就业增加人数和非农就业增加人数。下图为二者的散点图以及趋势线,从图中也可以看出,二者的线性关系非常强,相关性高达0.912,并且拟合优度R的值也较高,反应出较好的拟合度。由此也可以得出二者的线性关系:y = 0.912x +2.816,其中x为ADP就业增加人数(千人),y为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千人)。

图4:ADP数据与非农就业数据关系

数据来源:美国劳工部、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根据ADP就业增加人数和二者的线性关系可以推测出8月非农就业增加人数为18.87万人。而目前的预期值为18万人,前值为16.2万人,预测值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因此利空黄金白银的概率较高。

表1:近一年美国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和失业率对比

数据来源:美国劳工部、ADP(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非农数据VS 黄金

众所周知,美国一月一度的非农报告一向被看作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情况最直观的表现,而美国就业市场能否健康有序的发展则是衡量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一个重要门槛。而近期来,在美国靓丽经济数据的助推之下,市场对于美联储于九月缩减QE规模的预期日渐升温,而在九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的脚步日益临近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美国非农数据的反应也会变得越发的敏感。表1是研究中心对近一年多以来,每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后两小时内黄金走势以及价格波动幅度的总结。

从表中来看,近16个月以来,在87.5%的情况之下,黄金价格走势基本符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打压黄金价格;非农数据差于预期,支撑黄金价格”的规律,而且在非农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出现涨跌互现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单纯的单边市,因此,在应对非农之夜时,投资者一定要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自己的交易策略,切勿孤注一掷。另外,世元研究团队要特别提醒投资者,从非农公布后黄金价格变动的情况来看,非农数据对于黄金价格走势的短期影响较为明显,而其对黄金长期趋势的作用则略逊一筹。所以,在惊心动魄的非农之夜,投资者应该尽量采取两小时之内的超短线操作,同时严格做好止损,防止赌徒心理的产生。

非农就业新增人口VS 失业率

从上面的表格中可以看出,从2012年5月份到2013年8月份,非农就业增加人数数据与失业率数据共出现过六次分歧。首先看标红的三次分歧,虽然发生分歧的方向同反不一,但最终黄金都以上涨收场。而关注标绿的三次,三次次都是非农数据向好,但失业率数据变差,但黄金都走出了直线下降的走势。那么投资者可能会有疑问,究竟该以失业率为判断标准还是以非农数据作为判断标准?

世元研究团队认为:首先前两次的标红数据所处的大环境是QE还没有推出,因此市场对QE即将推出的预期也比较高,所以非农数据和失业率数据中只要有一个变差就会令市场提高推出QE的预期,因此令黄金上涨;而第三次标红的数据则显示了市场的投资情绪趋向避险买盘,促使金价上涨。而在标绿的三次所处的大环境是QE已经推出了,特别是今年6月7日这一次,放缓QE的预期越来越高,因此只非农数据和失业率数据有一个变好就会引起市场对QE放缓或者退出的预期,那么将利空金银。上个月失业率公布时,同样是前值为7.6%,预期值为7.5%,但最终结果仍维持在7.6%,连续两个月预期失业率数据下降,也令本次失业率向好的几率大大提高,从而利空金银。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世元金行 非农就业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