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惨淡避险金价周五大幅攀升

2013年04月15日 11:0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份第一个周五欧洲市场,风险货币整体反应较平淡,因市场在美国非农数据来临前交投谨慎。欧元区多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同时欧洲央行官员称斯洛文尼亚银行业并未出现大笔资金流动,但均对汇市影响有限。盘中数据显示,英国3月房价月率再度上升,房价料将在2013年剩余时间里继续上扬。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下滑,凸显出消费需求疲软,这或许会导致该地区经济复苏推迟。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下降0.6%,初值下降0.6%;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终值年率下降0.9%,初值下降0.9%。德国经济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制造业订单较上月增长2.3%,优于市场预期。周五欧元区多个国家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最低水平,区内二线国家国债价格亦大涨,因在德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之际,投资者转向收益较高资产。纽约时段,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异常疲软,市场信心受到重挫,美元指数一度大幅下挫。目前市场关注美联储方面的表态以及美国预算案等问题。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ofLabor)周五(4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8.8万人,为2012年6月以来最小增幅,预期增加20万人。同时,美国3月失业率降至7.6%,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预期为7.7%,前值为7.7%。

现货黄金周五大幅上扬逾1.5%,录得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继续执行对金市有利的购债计划。数据疲弱使美联储将调整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降低,拥有通胀保值功能的黄金大幅飙升。同时,大规模空头回补和欧美股市的急跌也扶助推高金价。金价在上周曾经跌至10个月低位,受基金卖盘打压。4月8日最新监测的黄金ETFs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GoldTrust4月5日黄金持仓量微幅减少0.91吨,至1205.31吨。

当周投资者应该关注以下重要的经济数据和事件:周一市场主要消化上周五的非农数据。此外,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周二投资者应该关注日本央行会议纪要,若鸽派将继续鼓动日元空头的信心。此外,投资者还应该关注,英国GDP,中国CPI、PPI、贸易帐数据等数据。这些数据对市场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周三投资者可以关注下IMF主席拉加德的演说,预计他将谈论到塞浦路斯和希腊援助问题,若拉加德言论偏向悲观,料将打压市场人气,风险货币将承压。周四的行情是本周焦点,投资则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投资者或可从该份纪要中寻找到线索;此外还需关注美联储费希尔、普罗索讲话,主要看鸽鹰两派阵营的变化,若鸽派人数增加,料将加大美联储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的预期,令美元承压。此外还需关注欧洲央行月度报告,尽管本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近期欧元区数据整体较疲软,表明欧元区经济依然陷入疲软中,若报告措辞悲观,料将加大未来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令欧元承压。周五需要关注欧元区财长会议,预计将继续讨论塞浦路斯援助计划。此外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关注鸽鹰两派阵营人数对比,若鸽派占优,料将打压美元。

EURUSD

近期欧元区经济较差,打压欧元;欧元区有望降息,打压欧元;塞浦路斯因援助问题再次引发市场忧虑,打压欧元;短期美国经济数据较差,打压美元提振欧元。从欧元兑美元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0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已经会升至50均衡位置上方。日内操作上,投资者逢低买入。

GBPUSD

英国新一轮宽松政策预期,打压英镑;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较差打压美元,提振英镑。从英镑兑美元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12,26,9)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震荡,RSI(14)已经上升至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日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USDJPY

日本央行新行长有望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打压日圆。从美元兑日圆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上方,说明美日走势震荡偏多。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美日多头力度较强。日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买入。

XAUUSD

美联储延续长期宽松政策提振黄金走高;中国、印度黄金实物买盘需求提振黄金走高;塞浦路斯问题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提振黄金;黄金基金持仓量不断减少打压金价;美国经济数据较差,短期提振金价。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在零轴下方,说明目前黄金价格趋势震荡偏空;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说明价格力度均衡。日内操作上,市场消化上周五非农数据,投资者短期可以逢低买入。

机构来源:PRI-CAPITAL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日本 经济 震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