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世元金行:王林大师的钱途

2013年08月01日 16: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气功大师王林近期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我想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能将其识破,不管是天价自传,还是空盆变蛇,隔空取物等等,都经不起任何推敲。如今在大家纷纷揭秘其神功的真相之后,更加显得苍白无力,有人称其为最拙劣的杂耍,但就是这最拙劣的杂耍让他成为了“王府”的主人,打造出了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金钱帝国。

王林,自称“气功大师” ,江西萍乡人。因为在演艺圈、政商界朋友众多而闻名。靠着一成不变的固定老节目“空盆来蛇、断蛇复活、空杯来酒、纸灰复原、凌空题辞、意念断筷架”,让他坐拥金钱无数成为“萍乡首富”。并给自己霸气十足的豪宅取了个复古的名字——“王府”。奢华的王府里停放着数辆豪车,并在五层高的别墅中专门留出两层来收藏与众多高官明星甚至元首的合影。

但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一直以来的低调被2013年7月马云的一次拜访打破,或者可以说被一张与马云,赵薇,李连杰的合影打破。半月前,随着马云、李连杰、赵薇的到访再次将王林和他的“王府”神话推上了瞩目焦点,王林的生活也因一则刊登于《新京报》深度版的新闻《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除了和明星的照片,隔空取蛇是王林的“绝活”。在网络流传的视频中,王林将一个空脸盆倒扣在地板上,并站在旁边“发功”,等他再把手伸进倒扣着的盆子里时,里面就窜出一条蛇。王林表示这是他的念力在几秒钟内跑到田里抓了一条蛇并放进脸盆。上世纪90年代气功潮之后,大师纷纷被拉下神坛。当时已成名的王林有着自己的独特生存策略。这十几年,他极少接受媒体采访。在相对封闭的空间里,经营着名声、财富和权势。

为什么大家会轻易相信这么拙劣的骗术呢?用王林的话来说那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早在上世纪70年代,王林就因诈骗罪入狱,在狱中利用杂耍手段获得了一名狱警的追捧,要拜王林为师,王林便利用他关掉了电网,拒掉了铁窗,准备跟另外两名囚犯越狱,并答应可以给这个狱警马上变一个媳妇出来。听着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但是我不禁问自己,当我面对所谓的杂耍并无法解释其中的原由时,是否也会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呢?

小的时候我经常会觉得自己不是普通人,是“神”,觉得自己跟其他人是不一样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科学知识的不断累积,慢慢让我知道了事实的真相,我真的就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是这并改变不了我们对于未知领域的好奇,我一直在寻找着各种神奇的事件,让我相信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世界,它是有神存在的,哪怕是鬼!上大学时经常听到有同学讲他们遇到的闹鬼的事情,但是没有一件让我信服,不是他们讲的存在漏洞,而是我没有亲身经历过,实在无法判断其所谈事情的真实程度,所以我就一直盼望能见到“鬼”,哪怕被鬼吃了,起码我在死前也知道这个世界不是那么简单的。

马云在对于去拜访王林做出的回应中说道:“常有朋友指责我去探视"非科学"的东西。对未知的探索,欣赏和好奇是我的爱好,即便是魔幻术,挑战背后的奥秘也快乐无穷。好奇心让人受益。人类很容易以自己有限的科学知识去自以为是的判断世界。科学不是真理,科学是用来证明真理的。”

对于未知的探索,是无穷无尽的,假如有一天,我有机会去拜访一位有着“特异功能”大师的话,我相信我也会去的,就跟马云一样,我想在他去找王林的时候,多么希望他是真的大师,但是他失望了,不只是他失望,我相信在去探访王林的人中,大部分人是失望的,他们只不过成为了王林行骗的工具,留下的仅仅是一张张照片,但就是这些照片,让王林的渔网中总能有些收获。

三人成虎的故事大家都应该听过,这上千张照片的说服力要远远大于那几个所谓的杂耍,在众多的大腕明星,商界领袖,政府要员面前,谁又能说些什么呢?谁又能怀疑什么呢?谁又敢怀疑什么呢?也许王林开始的时候就是偶然有机会与名人合影,但当他发现这些照片的价值时,他便将重心转移到这些名人身上,甚至故意找机会去制造这些合影,直到后来更是将自己“王府”的二楼三楼改成了与名人合影的展览室。

其实从逻辑学角度看这些照片什么都说明不了,只是一张合影而已,但是观看这些照片的人却给它赋予了不同的含义,他们默认了这些名人对王林大师的认可,默认了自己的判断力不可能超过照片上的所有人。就这样,740万的“拜师费”换来的是一本淘宝11元就能买到的“万法归宗”。1500万的“挂号费”也无法医治亲人的病痛,到头来只是得到一句:我并不能承诺治好这个病,要看缘分。

在此我们已经没必要讨论那些人为什么会上当,巴菲特曾经说过:“不要去问理发师你是否需要理发。同理,不要问沉溺的人什么叫迷失。”俗话说的好:有病乱投医,当你看到亲人痛苦万分,得不到救治;当你事业瓶颈,无法突破;当你富可敌国,想寻求长生不老;突然眼前出现一位所谓的大师,那么又会做出怎么样的选择。相信他们一定有各自的理由,就比如那个狱警,也许多年无法找到一个愿意嫁给自己的人,这时王林的杂耍出现了,他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因此迷失了应有的理智与判断。

现在在美国和欧洲信基督教的人大幅度减少,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欧洲跟美国平均每天会关掉一个或两个教堂。神的市场已经大为减少,大家已经越来越不信神了。因此随着我们国家的逐步强大,这些现象一定也会减少的,中国几千年形成的封建思想不是除掉几个大师就能解决的。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科学的普及,这一天将离我们越来越近。

王林事件不仅让我看到了一个骗子从成功到覆灭的过程,更是一个资金成功运作的案例,作为是世元金行的一名分析师,我不得不佩服其整个骗局的运作,以及对于资金的合理利用。首先他选对了目标,就是那些所谓的有钱人,因为有钱人的钱才最好挣,而且一旦出了事情,那些人都会考虑自身的名誉,不会轻易说出其中的原由,这也是近十几年来他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原因,他并不希望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存在,如果他的目标是老百姓,骗取的钱财少不说,一旦出现问题,麻烦将源源不绝。

并且在其挣到钱之后,没有只用来行乐,他将这些钱用来将他的网络编织的越来越大,他当起了政府的债主,县政府修河修路都要找王林借钱,再有利用他的关系网为某些人谋取私利,他从中获取好处。不但这样他还销售假冒茅台酒,并且还打国家法律的擦边球,放起了高利贷,使自己的金钱帝国不断的壮大,一个企业老板透露曾向王林借钱,每天的利息就达到300万人民币。一个月下来就将近一个亿的收益。估计再继续下去,用不了多久中国也许能出个世界首富呢!

为什么要说这些呢?因为工作在金融行业的我,对金钱的运作较为敏感,结合王林大师的事件,想到很多投资者选择错了投资产品与投资方式,使得其资金不但没有增长,并且损失不少,不如学一学王林大师,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情况和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投资,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资金不断增长。

曾经有人说过:“迷信不能被科学解释,那么迷信将变成科学。”但是我想说:无法解释不能代表就是科学,也许只是杂耍而已。一个王林倒下去,我相信将来还会有另一个王林站起来,这个是无法阻止的。我们可以保持适度的好奇,但更需要保持该有的理性。如果您在将来遇到一个所谓的大师,有一个方法能够简单的判断出真假,那就是:免费的有可能是真的,收钱的一定是假的,他都能有气功了,有特异功能了,都能隔空取蛇了,随便变点钱出来不就完事了吗?还要你的钱干嘛,你说是不?

世元金行分析师 赵诗博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