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关于澳大利亚DSI 6AT介绍

2012年12月12日 11:3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 历程

1928年,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成立。

2009年3月27日,吉利汽车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弥补了当时中国没有自动变速器的空白。

2009年12月7日,落户湖南湘潭的DSIH基地是国内第一家拥有6速自动变速器开发和生产能力的自动变速器生产制造基地,是吉利汽车最先进、规模最大的自动变速器生产制造基地。

2010年,“吉利收购DSI,为战略转型‘加码’”一案因具有为中国企业树立最有实效的学习榜样的重要价值,跻身“08/09年度中国十大最佳商业案例”。 

2010年6月8日,山东吉利变速器公司奠基仪式在山东济宁举行,标志着吉利“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引进来、全球资源整合”战略正式启动,及澳大利亚DSI正式开始“本土化”进程。

2011年12月13日,浙江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DSIH 6AT变速器项目开发合同,标志着吉利控股集团收购国外企业的吸收消化推广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2011年12月15日,吉利全球鹰GC7在长沙举行首发仪式,这是A级车市首款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新家轿,也是吉利自收购DSI后,首次将6速自动变速器技术用于旗下车型。

2012年4月24日,吉利全球鹰GX7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成为目前国内SUV市场唯一一款售价在15万元以内、搭载集燃油经济性、操控平顺性和乘坐舒适性于一身的6AT自主SUV。

目前DSI 6AT在吉利车型上,匹配了6款发动机(包括一款后驱发动机),14个动力总成项目,共涉及11款车型,其中7DCT,是一款具有7个前进档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也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此外,DSI 6AT还为美国福特、韩国双龙、澳大利亚豪盾等国际知名汽车公司进行匹配开发。

四、 应用前景

根据世界最大的手动变速器制造商德国采埃孚(ZF)公司预测,2013年欧洲变速器市场上,配备手动变速器(MT)的汽车将占52%,配备手动自动变速器(AMT)的将占10%,配备无级变速器(CVT)的将占2%,配备双离合器变速器(DCT)的将占16%,配备自动变速器(AT)的将占20%。另有报告显示,在重型卡车和商用车上,自动变速器的比例也在增加。从1996年到2006年的10年里,重卡中自动变速器的比例已经从5%上升到18%。

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有数据统计,目前国内乘用车中手、自动挡的比例是6∶4,其中,在高档乘用车上装配自动变速器的比例为89%,中档和经济型家庭乘用车的比例分别为40%和10%。与北美汽车市场相比,国内高档乘用车的自动变速装配比例已经相当接近,而中档和经济型乘用车的自动变速器装配比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据专家预测,到2015年,我国轿车自动变速器的配备率将达到35%-40%左右,这意味着大概有500万辆轿车将装配自动变速器。

五、意义及评价

吉利收购DSI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器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对6AT技术的垄断,使自主品牌有了叫板合资品牌的实力,也使得在原有小扭矩自动变速器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强化了吉利自动变速器的研发与生产能力。

DSI的变速器的特点是档次高、全系列覆盖,整合后的吉利变速器在产品体系将趋于完整,核心竞争力也将大大增强。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长张小虞认为,“自动变速器一直是国内自主品牌的技术难关,能搭载先进自动变速器的车型不多,而且成本很高。通过收购DSI,全系列匹配自动变速器,成本降级,竞争力提升,不仅对吉利有利,同时未来几年年产达到200万辆的吉利本身也是DSI最大的客户,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在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08/09年度中国十大最佳商业案例”评选中,吉利收购DSI案跻身“08/09年度中国十大最佳商业案例”。专家评审组认为,吉利以漂亮的资本运作手法,借助DSI 公司80 多年的积累,提升自身技术水平、设计和制造能力等,为其向“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战略转型成功“加码”。此举被称为国际金融危机后国内企业的“海外抄底第一单”。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吉利收购DSI在不到一年时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这创造了中国公司并购及运营海外企业的成功典范;吉利与DSIH建立的伙伴式关系,将成为中国和澳大利亚企业在未来合作中具有推广价值的重要范例。而吉利与DSIH合作开发先进变速器,以及DSIH产品的快速国产化,则将有助于中国自主品牌突破自动变速器的技术瓶颈。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吉利 6AT 变速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