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关于澳大利亚DSI 6AT介绍

2012年12月12日 11:3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 产品功能及原理

  • 组成

DSI 6AT是一种机械电气化的装置,包括如下子系统:

机械扭矩传递(离合器、各类传递轴、齿轮等)

液压驱动元件(液力变矩器、各类阀、活塞等)

电控元件(电子可变电磁阀,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

TCU控制软件及标定(从整车获取信号,控制以上各个系统)

  • DSI  6AT变速箱特性

Ø 6个前进挡

Ø 1个后退档

Ø 带防滑控制和锁止离合器的液力变矩器

Ø 电子换挡和压力控制

Ø 一个单行星齿轮装置

Ø 一个双行星齿轮装置

Ø 两个液压控制制动器

Ø 3个多片离合器

Ø 所有的液压功能均直接由电磁阀控制

Ø 结合感

Ø 换挡感

Ø 换挡模式

Ø 调节液力变矩器离合器的应用程序

  • DSI  6AT  技术特点

Ø 高换挡品质控制特性

Ø 燃油经济性控制特性

Ø 工作性能和耐久性控制特性

Ø 智能控制策略

Ø 保护模式(Limp home):当整车CAN通讯失效,或变速器所需关键信息丢失、变速器内部传感器失效、电源电压过低等情况下,DSI 6AT将自动执行Limp home模式,以保护变速器免于损坏;DSI 6AT在执行Limp Home模式时,D档只有四档一个档位可用。其它,P、 N、R档位仍可使用,以保证车辆能够到附近维修站进行维修。

  • DSI  6AT  技术亮点

Ø 能耗:在能耗方面,按照欧洲新的驱动循环NEDC方法测试,明显优于4/5AT,与CVT相当;

Ø 舒适性:6AT的舒适性仅次于DCT;

Ø 扭矩容量:相比CVT,CVT的传动的钢制皮带能够承受的力量有限,一般而言3.0L排量或者300牛米以上的扭矩是它的上限;而6AT可以满足400Nm,甚至更大的扭矩需求,同时保证足够的后备安全系数;

Ø 可靠性、寿命:目前,80%自动档车型都是采用AT,国内主流AT车型都是5速AT,4AT的车型越来越少,有部分中级车和中高档车搭载6速甚至7速AT,而像雷克萨斯、宝马、奥迪和奔驰的一些高档进口车型,已经用上8速AT。可以预见,随着生产成本降低,更多挡位的AT将被装配到更多车型上。而且由于技术、制造工艺、配套体系等优势的积累,6AT的可靠性已经有了强有力的保证;而CVT由于构造原理和机械磨损的不可逆行,钢制皮带的使用寿命始终无法完美的解决,尤其是在用户喜欢激情驾驶的情况下,可靠性得不到充分的保证;因此,6AT以及7AT、8AT在未来很长时间里都将是自动挡车型的主流技术;

Ø 成本:低于DCT、7AT和8AT;

Ø 起动加速性:6AT 拥有较好的起步加速性能。

 

  • 吉利匹配DSI 6AT车型的优点

目前,吉利已在帝豪EC8、英伦SC7以及全球鹰GX7和GC7上搭载DSI 6AT,以全球鹰GC7为例:

1、6速细腻传动——DSI 6AT+DVVT驾乘更舒适

Ø 6档速比,档位多, 速比范围更宽,平顺性更好,舒适性更优; 

Ø DSI 6AT拥有无与伦比的换挡平顺性,其舒适性仅次于DCT双离合变速器(多用于高档车型),较其他种类变速箱有明显的舒适性优势;

Ø 多挡的变速箱无论是设计或制造工艺上都更复杂也更高难度,间接的证明技术的先进科技性;

Ø 在换档模式自动学习功能的帮助下,换档时上下档位间冲击小,结合DVVT的发动机大大提高了驾驶与乘坐的舒适度。

2、0.3秒的换档响应——DSI 6AT+DVVT加速更畅快

Ø DSI 6AT拥有较好的起步加速性能,配以DVVT的动力性能使起步加速瞬间响应。

Ø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齿轮速比多,换挡细密,冲击小,加速快,提高了挡位的“随心所欲”程度;有了手动选挡模式,您在弯前就可以手动降至适当的挡位,在弯中又可以保持需要的转速,出弯时便有足够的动力。

3、10%动力性能提升——DSI 6AT+DVVT动力更强劲

Ø DSI 6AT可以满足400Nm,甚至更大的扭矩需求,结合DVVT的动力使之强力爆发迅疾加速。

Ø CVT的传动的钢带能够承受的扭矩有限,一般而言3.0L排量或者300Nm的扭矩是它的上限。

4、6.7L/百公里市郊工况油耗——DSI 6AT+DVVT科技更省油

Ø 按照欧洲新的驱动循环NEDC方法测试,DSI 6AT的节油性明显优于4/5AT,堪比MT车型,智慧科技高效节油。

Ø 挡位的增加,各挡之间的传动比间隔减小,特别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不同的车速更能对应适合的挡位,增加了各挡位附近最大功率发挥作用的机会,增加了发动机在经济区工作的可能性,降低油耗,而结合DVVT的发动机技术更能带来优良的节油性; 

5、250000km的使用寿命——DSI 6AT+DVVT稳定更可靠

Ø DSI 6AT拥有成熟的技术品质,制造工艺、配套体系等优势的积累,保证了使用的可靠性,而DVVT技术也属于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技术可靠性已经得到市场的验证。

Ø CVT由于构造原理和机械磨损的不可逆行,钢带的使用寿命始终无法完美的解决,尤其是在用户喜欢激情驾驶的情况下,可靠性得不到充分的保证。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吉利 6AT 变速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