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豪门斗法 百度的AI新战事


来源:凤凰网商业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与用人成本的提升,互联网以外的“传统产业”亟待变革,人工智能成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商业效率、变革传统企业的最优解决方案。虎嗅近日发表了一篇《一图看懂中国A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与用人成本的提升,互联网以外的“传统产业”亟待变革,人工智能成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商业效率、变革传统企业的最优解决方案。

虎嗅近日发表了一篇《一图看懂中国AI肉搏战:只有百度华为真在做AI》的文章,并推出中国AI战事全景图。文章深刻地从应用层、技术层、基础层三个层面分析了中国AI的企业实力,并从中国AI企业选出四大豪门,两大派系。

虎嗅认为中国AI四大豪门为百度、阿里、腾讯、华为,其中阿里腾讯属剑宗,百度华为属气宗。剑宗特点是AI与业务强绑定,见效快;气宗则是偏向基础平台搭建,需要时日方显功力。虎嗅观点认为,“气宗”是真正的名门正派,只有百度华为真正在做AI。

从图中可以看出,四大豪门坐拥65%的参战力量,撑起了中国AI产业的大半版图。其中仅百度系就已经占据了图中48个席位,占比近四分之一;腾讯系紧随第二,共占37席,达到了五分之一;阿里系占16%;而华为系虽然只占4%,但在产业链上中下层都有扎实布局,依然是极为强劲的参战方。

AI应用层是百度的重点布局方向,共占据34席,AI技术层布局有7席,基础层布局则有7席,实现在每一个层面皆为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人工智能“领头雁”!

阿里主要集中于零售、金融和娱乐营销方向;华为则集中于手机终端领域,关注“从移动互联网向AI互联网”的转移;腾讯除了像百度一样牵手车企,则将精力投向教育领域,依靠其巨大的流量进一步实现增值服务。

尽管目前各家在AI领域的路线和局面已经比较清晰,但是在这场AI贴身肉搏战中,如何保持自己的优势,不断发展壮大并找到通向黎明的道路,对于各大巨头而言仍是不小的挑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