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饮品有限公司总裁周鉴斌:喝凉茶 做好人】
陈光标先生是一名工程业企业家,更为人所知的是一名慈善活动家。去年十月份,陈光标带着"陈光标好人凉茶"进军快消饮料产业。现在我们请来了陈光标饮品有限公司总裁周鉴斌先生,为我们一一讲述陈光标好人凉茶诞生的故事、企业和慈善事业的关系以及他的个人感悟。凤凰网邀您共同关注本期栏目。
专访陈光标饮品有限公司总裁 周鉴斌
  • 陈光标进军饮料行业 为更有效带动慈善业
  •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制 秉承传统中医药配方
  • 品牌宣传指向公益 卖产品同时献爱心
  • 饮料市场发展迅速 发展空间依然广阔
  • 质量安全是基本底线 合法经营并回馈社会
为带动慈善事业 进军快消品行业

我们收到了社会各界很多朋友的信件,说标哥做的慈善事情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又想帮他。所以建议能不能做一个快消品,将善款筹集起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最后决定做更能接触消费者的凉茶饮料。同时,面对食品安全问题,大家也表示相信标哥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暖茶开辟新的饮料品种,传递温暖感受

目前市场上以有两大凉茶品牌,再单纯做一个凉茶没有太大意义,所以我们配合了另外一个产品:陈光标好人暖茶。暖茶既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同时还有与凉茶互补功效。这样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

包装与众不同:不宣传品牌,宣传公益

我们的产品本身就是一个载体,比如我们买到一亿罐的时候,就是一亿个媒体,相当于一亿份报纸被人们看到,人们就能看到一些正能量的口号。对一些好的正能量的理念,我们也是对其做了一个广泛的传播。

爱心无大小,做好人、做好事很简单

我们承诺'开一罐捐两毛',实际上到现在为止我们用于公益和慈善上的投入已远远超过了这个承诺,而这条路我们会持续走下去。我们不仅仅把这个产品当做是公益理念宣传的载体,而把它作为能够与消费者产生交集的公益载体。我们的产品在传递一个道理:做好人、做好事很简单,爱心不分大小。

功能性饮料增长快,发展空间也很大

凉茶的功能不及其他功能饮料立竿见影的功能性,但是植物饮料可以长期饮用。中国的凉茶市场有两、三百亿的销售额,但是国际上植物饮料和功能饮料平均每人每年的消费是七公斤,而中国现在才零点五公斤,也就是说我们还有十几倍的量是可以达到世界平均水平的。

做食品就是做良心,质量融入我们血液

我感觉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前一段时间食品安全出现了很多问题,现在正在回归,国家加大监管力度,企业家的良心也更多被发现。做产品,质量是我们血液里的东西。我们不再去宣扬质量是第一了,因为这个理念不用再去讲了,它已经深入到我们血液里了。

陈光标"好人茶"义卖款全部援助雅安
"好人茶"义卖均价为5元,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雅安灾区,重点用于教学设施的重建... [详细]
陈光标好人饮品登陆兰州
周鉴斌先生称,希望能够有一种载体来唤醒所有人的慈善和公益意识、让大家共同参与慈善和公益... [详细]
  • 高碑店摄影棚
  • 德御农业新品发布会上
条评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