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药业董事长耿福能:做好人 制好药】
耿福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董事长,他为企业制定了九大理念,并引以为傲;他信奉"药品就是人品",宁愿每年多花3000万"的成本,也要严把质量关。"做好人,制好药"就是耿福能和好医生药业的图腾,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专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董事长 耿福能
  • 耿福能:做好凉山人 制好中国药
  • 两会总理工作报告有感受奔小康小改扶贫观念
  • 大部制改革顺应潮流医药改革应重药品品质
  • 好医生严控药物品质看病买药需走出误区
  • 汶川震后反思:社会责任感应纳入企业战略中
  • 好医生药业得以发展与九大创新理念密不可分
  • 好医生药业看好新媒体营销医药业发展前景好
凉山水电资源分配不均亟需改观

凉山的水电开发占全国可开发水电资源的15%,占四川省的57%,当谈及水电开发是国家项目时,耿福能先生对此理解为国家概念应包括地方政府、投资者和当地老百姓三方面,受益最少的是老百姓,所以这种分配不均亟需改观。

国务院机构改革很正确很及时

国务院机构属于上层建筑,当它不适应经济基础的运行时,就必须要改革。国务院的这一轮大部制改革将矛头直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铁道部等,因为食品药品安全和车票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这可以反映出新一届政府的决心,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很正确,也很及时。

质量最好的药品才是最便宜的药品

2010年政府采取医药最低价格招标,对行业是非常不利的,有的企业低于成本价销售,这里面肯定有问题,以致于后面曝出毒胶囊事件等负面新闻。我们理解的便宜药概念是,价格低不等于便宜,有疗效的药才是最便宜的,这样的道理传递出去对每个家庭百利而无一害。

好医生药业将赢在九大理念上

一个企业或者团队,以后将赢在理念上,与时俱进的经营理念可以为企业带来发展空间。好医生药业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耿福能引以为傲的9大理念分别为:政治理念、文化理念、生产理念、质量理念、品牌理念、经营理念、价格理念、服务理念和行业理念。

药品就是人品

好医生药业没有一粒"毒胶囊"得益于其十年如一日,严格的质量把关,每年生产的20-30亿粒胶囊全部采用医用明胶,仅此一项,好医生药业一年就多付出近3000万的成本。药品就是人品,尽管"做好人贵",即便减少利润,"做好人,制好药"的生产理念也不会动摇。

互联网宣传力度优于广播电视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在传播领域表现出了强大的能量,优于传统的电视广播媒体,同时也在市场上分了很大一杯羹,这是一种趋势。作为同样具有服务精神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好医生药业希望和凤凰网携手传播正能量,为社会服务。

大部制改革能减少部门之间的摩擦
耿福能说,他很赞成大部制改革,这样一来,可以减少部门之间的摩擦,部门少了,老百姓办事就方便多了。[详细]
寻找中医药现代化的可行路径

一个国家的医药事业方向是有检验标准的,人均花了多少医疗卫生费用,人均寿命能达到多少岁… [详细]

条评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