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棰岛:领衔中国海参产业创辉煌】
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开始海参工业化生产,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海参企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斥巨资建设了海参繁育基地、精深加工基地等两大基地,并承建、管理了国家唯一刺参原种场,担负着保护原种刺参的重任。凤凰网邀您共同关注本期栏目。
专访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岩强
  • 棒棰岛:领衔中国海参产业创辉煌
  • "棒棰岛"拥有很高的旅游文化认知度
  • "棒棰岛"引领了大连海参加工业的新模式
  • 海参产业初期混乱 百姓"谈参色变"
  • 传统海参食用方式复杂 新食用法迎接市场
  • "棒棰岛"作为领军企业带头抵制违规产品
  • 多管齐下助力"棒棰岛"全面营销战略
  • 经营海参品牌要专注于做好一个领域
"棒棰岛"有广泛的旅游文化认知度

"在经营过程中,我们逐渐发现我们的产品质量与品质有别于其他产品,然后逐步有了建立自己品牌的意识。棒棰岛这个旅游圣地在全国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显然棒棰岛已成为大连的代名词,同时我们的产品又属于海洋的产品,故以棒棰岛命名。"

棒棰岛引领大连海参产业新模式

"棒棰岛在1983年注册了公司开始对海参进行工业化、规模化生产。经过30年的发展,棒棰岛已形成集刺参原种保护、苗种繁育、精深加工、科研开发、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是国内唯一具有这样完整产业链的海产品企业,并建设和管理着国家级原种厂。"

多管齐下助力棒棰岛全面营销战略

"对于海参的营销现在大家多数关注实体店的营销模式。以棒棰岛为例,目前已采取专营店、商超的店中店等传统营销模式,近几年在探索新的营销模式,比如电视购物,网购等形式。从目前海参营销发展来看,多种营销模式应该并存,深入打开海参市场的渠道。"

发挥行业领军作用 抵制糖干海参

"在90年代初海参行业出现"谈参色变"的现象,主要在于市面上出现很多造假海参不法商贩的出现,通过低价来诱导消费者。面对海参行业出现此种现象,我认为,棒棰岛作为良心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我们有义务来引领这个行业,制定行业标准,抵制糖干海参。"

开发海参新产品 搬上百姓餐桌

"我认为海参的未来发展应分为两个方向,第一是即食化,第二是功能化。棒棰岛通过多年的探索研制出"海珍家宴"系列新品,分为全家福系列、佛跳墙系列以及上汤三个系列。这些产品均选用高营养食材并通过加工等手段成为速冻产品,便于消费者快速食用。"

经营海参品牌着重专业性发展

"海参行业看上去门槛不高,但实际上想要做成规模是很不容易的。在终端市场上,只有精心打造品牌,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熟话说,术业有专攻,因此,在海参这个行业里对于年轻人创业或是投资者们都应先了解清楚自己适合这个产业的哪个阶段发展。"

智慧盛宴:"海参产业"2012会议
中华经营智慧论坛"海参产业"2012北京钓鱼台会议暨大连海参城北京联宏店揭牌仪式已于9月举行[详细]
棒棰岛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品牌消费

糖干海参在反复高温熬制中流失了大量活性营养物质,高温下产生的焦糖物和糖化物均为致癌物质,谨防假冒产品 [详细]

条评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