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晏堂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杰:您的健康 我的事业】
海晏堂在销售海洋滋补品和传统滋补品的同时,一直也在努力通过不同的方式向消费者和公众传递健康养生的哲学与方式。通过与大连海晏堂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俊杰先生的对话,我们能够感受得到海晏堂力求把尊贵的滋补产品与养生之道相融合;把顾客的健康作为海晏堂人的事业。凤凰网邀请您共同关注本期节目。
专访大连海晏堂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 邵俊杰
  • 企业名称选取有考究 品质积累跻身达沃斯
  • 不断追求产品的创新 更有效增值产品价值
  • 健康养生不只是吃好 良好生活方式是关键
  • 黑市糖干海参钻空子 行业应制定严格标准
  • 坚持二字极其之重要 老板有时要胡搅蛮缠
受邀参加达沃斯源于对品质的积累

有句话叫十年育树百年育人,企业和人是一样的,你是什么性格,有什么特点,会通过很多事情把信息传递出去。企业内涵不是广告宣传做得来的。这一行我们做了这么多年,海洋养生品也好,产品研发也好,积累了品质、打造品牌。达沃斯通过不同渠道知道我们,了解我们,邀请我们。

产品不断创新,能够让其价值更好发挥

我们的产品一直遵循方便、营养、时尚的宗旨。其中的"时尚"就是要创新。我们的创新也许不像研究一个卫星或是一部电子产品这么直白,我们创新的目的是为了使产品食用更方便,更营养。有时候我们的创新是融合了别的领域已有的技术,也有时是推出新的食用方式。这都能使产品价值升值。

大健康产业的参与者都是同行

我觉得这个同行在我的概念中,不单是海参或者海洋食品这个领域。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健康食品和养生产品这样一个概念,所以我把大健康产业的参与者划为同行。在达沃斯论坛当中,能够与同行相遇,我觉得是很难得的,因为平台起点越高,获得的信息就会更多,信息的价值就会更高。

做养生产品,先要让民众建立养生观念

在我看来,养生的概念不仅仅是单纯地吃养生滋补食品;生活方式,作息时间,包括对情绪起伏的控制都关系到养生。所以说这个养生健康不是吃点有营养的,而是包括生态身心的调整。只要大家都有这样一个概念,对健康的普及度就越高,养生市场也就会越来越成熟。

黑市海参对行业威胁大,呼吁业内标准

黑市海参之所以屡禁不止,是因为市场有这个需求,能让他们钻空子。这个问题解决起来也不困难:建立标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标准审查,不符合这个标杆的产品一律不能上市,消费者看不到符合标准的标志也就不会购买。

老板有时要"胡搅蛮缠"

做企业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马拉松。在这个过程当中一定是有困难的。我一直奉行"水文化",崇尚水的韧性、水的坚持。就行滴水穿石一样,凡是方向正确了,你坚持下去一定是会有收获的,就怕半途而废。有时候也要"胡搅蛮缠",对于正确的事,原则性的事,就是要坚持到底。

海晏堂助力达沃斯 聚焦创新驱动力
海晏堂不仅研发了滋补新品,也开创了很多创新的生产工艺,更是在达沃斯开幕式前期提出了时尚即是创新的理念... [详细]
凤凰网专访海晏堂董事长邵俊杰
"以你的健康做为我的事业",只要大家都有这样一个概念,对健康的普及度就越高,养生市场也就会越来越成熟... [详细]
条评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