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感恩习酒助学 助我成才

2013年12月05日 10: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困境中书写传奇人生

“我来自偶然,像一粒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的旋律时刻萦绕在我心中,听到这首歌,我想说:感恩习酒助学,伴我大学三年,助我成才!

——题记

俗话说:人一出生就得感恩日月、天地、山川、父母,伴随人的一生,无处不在。从古至今,感恩是个亘古不变的美好话题,也是人们应学会的一种美好品德。生活中感恩无处不在:小草心存对阳光雨露的感恩,一岁一枯荣之后又萌发新绿;雄鹰心存对蓝天白云的感恩,在清寒玉宇中展翅高飞;溪水心系对巍峨高山的感恩,从山涧低吟下泄:而我,因心存对习酒助学的感恩,在贫寒中立志成才。

我们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因为感恩,让我们更加自强不息。我们都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这个世界因感恩而精彩!

我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家里有七口人,高龄双残的爷爷奶奶,正在上初中的弟弟妹妹,多病的爸爸妈妈,家里很贫困。在物质世界里我没有什么财富,但我的精神世界很富有。在生活中,我不卑不亢自强不息,不因任何困难挫折而轻言放弃;在学习上,我相信天道酬勤且勤奋努力,不因任何艰难险阻而半途而废。十年寒窗苦读,我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我很开心很满足,毕竟自己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当拿到通知书那刻,我跟我的家人们欣喜若狂,无比的高兴,可欣喜之余,看到高额的学费,退却欢喜愁上心头,我愁了。看到父母紧锁的额头,我知道他们也愁了。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种下希望;生活中总会伴有困难坎坷,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 就在这万难重重的开学季,当家人都在为我的学费担忧的时候,我接到我习酒公司的电话,从中得知我获得了“习酒•我的大学”的助学金,一次性给予现金5000元现金资助,习酒集团给予的助学金,让我顺利的圆了我的大学梦。大二大三的开学季也如此,我都是在“习酒•我的大学”爱心助学金的陪伴下顺利入学的,对此,千言万语也无法诉说我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习酒集团的助学政策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能顺利的成长成才,使众多受助的贫困学子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及人间温暖。

从贫困的家庭走出,背负着学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求学的艰辛,铭心刻骨,然而习酒集团以及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不仅圆了大学梦,还让我找到了生活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人才”是习酒得以延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爱人”是几代习酒领导集体承前启后而又不谋而合的约定,这一切充分体现了习酒集团对知识的尊重对人才的渴求,“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的推行更体现了其对人才的爱惜和培养。

其实所获的助学金对我而言,对每位贫困学子而言,并不纯粹是金钱和物质的鼓励,它真正震撼了我们的心灵,给了我们追逐梦想的机会,也给了我们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改变了我们的价值观,让我知道生活并不是没了希望,让我知道这社会充满了爱。这些都是金钱无法买到的。

每当我对自己要放松时,我就会想到家里对我满怀希望的父母、邻居,就会想到习酒集团的爱心资助,我不能让对我抱有期望的每个人失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知,应当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命运前途同国家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要做到这些,必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必要的专业素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也只有这样,才是我们回报父母养育,回报社会支持,回报国家培养的最好最有意义的方式。

我们知道——感恩的方法有很多,譬如说:精忠报国,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而感恩的捷径却只有一种,那就是立志奋进!的确,只有付出,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能够收获你想要的果实;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精彩的人生。在生命的历程中,只有不断地努力、奋斗和追求,才能实现人生价值,领悟人生真谛。愈挫愈勇,逆境成才。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务实的行动来面对困难和挫折,要始终坚信:困难和挫折都是暂时的。心中常树必胜之志,胸中常立豁达之情,永远奋发向上。立足专业,广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用过硬素质充实自己,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我钟爱梅花,我爱它的坚强毅力爱它的顽强品格也爱它的感恩之心;当寒梅与寒冬不屈地抗争过程中,它会不断成长不断地成熟,在蓓蕾叶蕊的过程中,它会想着如何奉献自己的美来回报阳光雨露,来把恩报。作为一名寒门学子,我在自助的过程中也学会了如何去助人,如何去回报社会。首先,作为一名学生就要在学校内尽应有的学生的义务,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班级和集体利益着想,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愿意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自强奋斗的同时传播更多关爱,让更多寒门学子学会自助助人,靠自己的努力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们的人生路很长,在途中遇到荆棘坎坷在所难免,但我们有关爱有感恩,有奋斗不息的勇气,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我们坚信“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作为一位寒门学子,我深知其中的蕴味,人就像梅花无法跳过寒冬一样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像寒梅凌寒盛开一样自强不息,因为即使在冬季也有阳光雨露,即使出身贫寒仍有关怀与帮助。感恩让世界更加精彩灿烂,励志让人生成功辉煌。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常立凌云壮志,勇往直前,自强不息,在社会大爱的滋润下,一定会像流星一样划出一条不同的人生轨迹,成功的闪耀在众人瞩目的天际!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习酒 助学 我的大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