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助学有梦方成才——共圆中国梦

2013年12月05日 10: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872—1875年,在清政府的支持下,120名清朝幼童赴美国留学,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20世纪初期,在社会友好人士的帮助下,周恩来、邓小平等一批有志青年赴法国勤工俭学,探索中国革命的出路。20世纪四五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一批热血青年怀着报国热情留学苏联,学习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摸索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今天,国家强大了,这不仅结束了近代以来落后挨打的历史,更是放飞了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至死不渝所追求的中华腾飞梦。以国家为后盾,以企业为桥梁,一代又一代有为青年成长起来。助学有梦方成才,有为栋梁国复兴。

六年前,当一个来自河南贫苦农村的孩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通知书里面还含着学校附的“绿色通道”,有了绿色通道,他顺利入了学。大学四年,无息贷款,圆了大学梦。两年后,他成为企业的一名出色的科技管理者。这就是我的经历。一个大学梦,多少人的支持,一份好工作,多少社会人的支援。

我的经历只是万千大学生的一个缩影,国家是我们强有力的后盾,企业是我们圆梦的桥梁,没有了后盾,在世界上便会到处有人欺负,没有了桥梁,梦想成为空想,路成为绝路。

在国家和企业的培育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成长起来,偏远山村有了教师,西部落后的地方有了支援者,广大农村有了知识武装的干部,社区有了一批又一批的热心服务青年,周末的敬老院有了无数匿名儿女的陪伴,现代化的军队有了新一代为国献身的士兵,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有了无数代表中国形象的大使……

个人的命运是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联在一起的,当每个人奋发图强,成为有用之才,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当各企业助学,帮助每个人成才,那么,企业就是在“实干兴邦”;当这个国家一直不断地帮助人成才,鼓励大家去做梦,完梦,那么实际就是在铸造自己的民族梦,当民族梦跨过国界,就是世界梦。

600年前,郑和指挥着他的长138米,宽56米的宝船,七次下西洋,把中国人“不欺寡,不凌弱,共享太平之福”的世界梦也带到了世界。当时中国真的很强大,世界第一强国。今天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世界经济体,我们依然追求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求同存异,和而不同”,“和平共处”。

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 想成才无条件,有才能无处施展;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国家无息贷款,企业助学成才,青年学子奋发图强,国家、企业、个人共圆伟大祖国复兴梦;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当国家成为伟大的后盾,当各企业助学成为自觉,当青年人才遍地开花,中国梦圆了,世界大同梦还远吗?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习酒 我的大学 中国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