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巅峰对话:社会化营销还有多少路要走?

2013年10月16日 16:3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邓广梼:英特尔也是做了很多的营销,我想请教一下整个英特尔整个预算消费,在整合营销里面数字化占多少,传统的大概占多少,研究这个区别,这个变化会不会将来技术有变化?

孙彦斌:这个问题是有点尖锐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邓广梼:可以不回答,如果不方便的话。

孙彦斌:数字是有的,举这么一个例子。

邓广梼:说百分比,如果数字不方便。

孙彦斌:我说的就是百分比。英特尔,大家都知道我们是提供互联网应用设备的核心技术的提供者之一,因为有这样一个企业的文化,所以我们在举几个例子,在很多年,大概7、8年以前,至少了。我们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在全球销售会议上说,互联网营销发展巨大的趋势,它要求全公司销售额市场的努力的方向,要向互联网营销转型大概至少7、8年以前他讲的并不是这样一个口号,是有限定的。你费用的百分之多少用于互联网的营销。除了这个之外跟我们合作伙伴,大家知道英特尔有一个合作,解决我们商场做各种各样广告之后有一个基金,英特尔也有这样的一些支持,我们鼓励合作伙伴在营销方面增大互联网营销的这个份额。另外一个例子,3、4年前参加一个中高层市场研讨会上,大概14、15个各个行业市场部的经历,当时主持人的关门的会议,不是公派的。哪个公司在数字营销方面百分比是两位数字,当时我是之一,举手了,个别有两三家公司举手。在13、14家的公司里面,我当时问这个问题我挺意外的,因为我们早就两位数字,而且前面那个数字挺高的。其实我想市场有一些检测的数据,我们在比较早以前数字营销方面已经超过一半以上了,不方面透露具体是多少,但是外面有很多的检测数据,其实是可以看看一下,有一定的代表性。回过头来还是前面回答那个问题,为什么大力向互联网营销方面数字方面投放,大家可以也会关注到我们也在之前一些广告,我们也在投放一些移动端,还是前面讲的,消费人群在消费什么样的媒体,看看周围的人在用什么东西,会自然而然想到作为广告主来说我传播的重点向哪里转移。

其实说到这一点,英特尔是第一家跟微信上第一家合作伙伴,去年奥运会的时候做了一个微信上一个超级星博客,请了孟菲和董路。腾讯跟我们说不上第一家商业合作,当时做这个项目也是看到大量的用户在用微信,微信快速的发展当时我们问自己一个问题,微信上做一点什么?因为我们消费者都在用微信,如果将来出现一个新的什么样的一个应用,大家都在用这样的应用都有这样媒体消费的习惯,我们一定会考虑在这个方面我们能做一点什么。这个问题也好回答,关注一下周围的人在做什么,广告主来说,作为英特尔来说一定会希望是跑在最前面的。

邓广梼:谢谢。你们营业8倍的增长挺厉害的,想问你一个问题现在很多人当用的移动媒体,在移动媒体现在我相信在整个统计里面,占整个广告的消费市场只有不够1%,为什么这么低呢?凤凰网是不是也是同样的情况?

付继仁:首先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性的问题,任何一个新的媒介出现都有接受市场的一个过程,慢慢的成长。当初互联网也是,视频网站也是,现在移动互联网也是。凤凰网的这个占比的具体数值,肯定比你说的那个数字要高。

邓广梼:两位数。

付继仁:对,接近两位。

邓广梼:我们谈的是整个广告行业。

付继仁:不管碎片化时代,还是全媒体时代,凤凰都是内容生产商。在CP端的内容不管是视频还是一个图片,一篇文章,能够马上适配到同样我们移动端。未来会看到凤凰网,凤凰卫视、凤凰周刊整合在一起,形成大的内容部分,生产的内容适配上不同的内容。

在移动端可能做一个崭新的campaign,在消费者一看就能展现站线这个信息,针对它的特点把内容进行有力的传播。比例不是最核心的问题,而是各个媒体都可以提升我们的使用率。这才是最关键的。

邓广梼: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它说我是来自北京石塘堰研究公司,我公司的主营业主是种类的分校,众所周知白酒受政策的营养损失惨重,也是开销品行业的杨女士,可口可乐这个个性化的定制这条路,在茅台、五粮液能不能走这样的路?

杨曼曼:这个问题挺有意思,首先我们这次活动也是抄袭来的。怎么抄袭来了,这是澳大利亚的公司首先做的一个瓶子,它这个标签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比如说文艺青年这样,或者是旅游家,用澳洲人经常用的任命做的标签。比如说皮特等等,这样的名字。我们要了解消费者的心态是什么,目前年轻人的消费者的心态他们非常爱自己,我觉得大家如果看看微博微信铺天盖地大头照就知道,消费者非常爱自己。另外一项研究显示说如果你拿到一直新的钢笔你首先在酯化上写的什么,大概60-70%在纸上写自己的名字,所以消费者非常喜欢把自己贴上标签在社交媒体上晒。欧洲首先就看到这样一个商机,所以把消费者的常用的名字印在这个瓶子上。我们在社交媒体上听取一些消费者的声音,把小族群归类,消费者喜欢把自己贴到什么样的标签不管是高富帅,白富美,当然这些名字我们经过审核没有被贴上去可能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我想白酒的一些行业首先还是回到刚才讲的,消费者的兴趣点到底是什么,因为喝茅台、五粮液的人跟可口可乐的人肯定是一样,肯定是高富美跟吊丝的差距。吊丝很喜欢跟自己贴上标签,是因为消费者我们推动这样一个活动,愿意在社交媒体上晒。我给邓老师一个大咖的人名称,他可能舍不得喝愿意在微博微信上晒一下这样的照片,如果你的消费者是茅台五粮液在国八条紧张形式下收到这样一个名字瓶,是如果它是政府官员还是年龄比较大,他不太会使用微博微信你这样一个个性的瓶子定字是不是合适我想这个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邓广梼:谢谢你的分享,我收到他们这瓶可口之后我马上就发的微博微信,所以这位朋友你什么品牌的酒都可以让我给你晒一晒。这个问题是来自合一集团的。他说社会化营销的时代,对人力资源的要求是什么趋势?我相信你们在HR或者人力资源要求是很大的需求。

孙彦斌:需求,邓总成为一个学生昨天晚上晚宴的时候问了,钢刚好是我以前的实习生一

邓广梼:他常说邓老师我不能上课,因为我要上班。

孙彦斌:原来我我那儿上课。其实数字营销这个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确实是有一些特殊的考量。其实很简单的问,如果说大家去想说,做作各位我们请一个人来我们公司做一个社会化的影响想一想你多经常上微博,多经常上微信,多了解网络的语言,如果你不具备这些的话,对不起你就不大适合来做社会化营销这个工作。其实从数字营销,社会化营销等等数字来看我自己有一个观察,通常来说越来越年轻的人,刚刚毕业来说,他们接受新鲜生物跟快更愿意,而且他们接触更深,很多应用的一些工具他们自己玩的都非常老道,很多时候我会让实习生教教我。

想说对人才的需求是什么,这些人说你要参与这样的互联网营销的工作的话,你要对互联网要知道你要热爱你要喜爱你要天天泡在那里,如果有一些人他说我也用微博,我一个月上一次,我也用微信我两个星期上一次,这些人肯定是不适合,需要充满热诚的,充满的能量。看这些人的一个共性的特点,思维非常活跃,思维非常发散,这是讲互联网营销的方面。另外一点主持人也问到了,对未来的发展我自己的感觉,在作现在发展其实充满了商机,但是也是带来了特别巨大的挑战。巨大的挑战是什么呢?我们的消费者,我不知道还有谁在座记得20年前还是30年前那个烟雾广告(音),现在放多少,600条以上的电视广告,太繁杂的广告环境,天繁杂太冗多的信息,到消费者这里。而且消费者的品位在提升,所以他们过滤很多意思,没有一点意思他们都全过滤掉了,只有特别好的东西才能让他们记得住,意味着什么,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第一是创新,第二还是创新,第三还是创新,三个创新,是不是具有非常好的创造性和创意性。对且公司的员工来说,也是同样的。有很多时候是需要自己人要把那一部分补充和完善上,从企业对人力资源的要求是什么,就是两点一个是它要对的互联网发展最新的东西它热爱,它追,它钻,第二它有很强的创意性和创造性,这样两点结合才是网络营销发展,今天很多企业都会愿意要的人才。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网络 营销 金网奖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