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巅峰对话:社会化营销还有多少路要走?

2013年10月16日 16:3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10月16日,中国网络营销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由互动通总裁邓广梼先生主持的高峰对话中,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蓝色光标首席数字官熊剑、英特尔市场运营部总监孙彦斌、奥美世纪资深合伙人丁伶青就“社会化营销还有多少路要走?”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对话的文字实录如下:

邓广梼:感谢所有的来宾,今天大会给了我这个责任非常重大,几位都是好朋友也是老朋友,我们就随便聊聊。互动的时候最重要是跟大家的互动,如果大家有什么想问台上的嘉宾欢迎你们报上你们要问哪一位嘉宾的问题,什么问题还有你的名字,来自哪一个短信可以发短信给我们,我们短信号码186、680,30733,欢迎大家跟我们嘉宾的问题。

今天的大会是感触、重构、变革,大家想问的问题就是,在重构里面最近一些变化,我想就问可口可乐,最近看到你们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刚才陈刚老师所说的有服务,你们有很多个性化可口可乐的瓶子,这个变革跟可口可乐跟将来的趋势有什么样的一个变化?

杨曼曼:我觉得这个主要是我们下季的一个活动,我想大家都已经在市场上看到我们个性化的可口可乐的瓶子,我觉得这个变化应该说顺应市场的一个社会化营销的变化来做的。因为可口可乐的营销就是从过去几年当中大家可以也逐渐看到我们逐渐从传统的媒体专向一些新媒体,尤其是数字营销和社会化媒体的营销发展。这样一个夏季的活动首先从社会化的媒体听取消费者的声音,大家喜欢什么样的一个呢称,最社会化的倾听开始,然后逐步酝酿我们怎样一个夏季的活动,基本上这个活动目前来也是取得了非常好一个营销的活动,应该说这也是一个传统媒体和社会化媒体相结合很好的营销案例。

邓广梼:个性化非常好,我收到你们的可乐我放在办公室上不舍得喝,因为瓶子上有我的名字,所以喝了就不浪费了。我看到瓶子很多时候想喝你们产品只能够到楼下的便利店去买,因为我们过去都有品牌的,现在不是品牌的了,现在一看到这个品牌就想喝你们的可乐。

昨天晚上我们在这个论坛之前有这个聚会,也谈到一些观点,以前30块钱的一件领袖现在几分钱就可以做,但是好像你们赚钱不错,根据你们的年报,越来越难做的时候,怎么样生存,这是感触。

熊剑:企事业没有越来越难做我觉得还是,就像我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刚才也谈到了,其实是由于市场消费需求发生一个变化,我们就是一个B2B的企业,他们预算往更多数字媒体迁移的时候,我们看到这样一个趋势,我们迎合这样一个趋势。当然你说挑战我想就像座谈讲到了,会语文要会数学了,变成了一个复杂的工种。

今天我们需要我们服务的企业他们消费者是怎么样,有消费者洞察才能给出一个基于这个消费者的洞察建议,我们还需要基于不同的媒介,媒体的特征做不同的创意,而不是一篇新闻通稿发布给所有的媒体,而不是简单把新闻稿变成微博或者博客。各种各样的渠道在蓬勃的发展起来,昨天下午一个词百度分享不明而厉。今天微信一下子就起来了,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运用在发展,等等大数据的一些运用,昨天我也谈到了,所有人在谈大数据,但是所有人都不明白是大数据,所有人都觉得别人都是大数据,一定自己做大数据,但是大数据在那里其实是一个很难的人,要我们懂所有信息的技术,同时或需要我们补课,了解传统媒体,我们需要知道户外,要不然我们没法说服我们的客户为什么今天按照这种方式投预算。

今天所有企业的预算都希望能够带来它自己商业价值和利益,它需要它的商业的一个成功,所以我们还需要商业怎么定价怎么服务怎么销售,因为今天帮企业运营一个点上平台决不仅仅是开一个淘宝店,把店面怎么布置一下就好了,而且它会带来整个生产复流整个体系的一个变化,这带来一些组织庞大,会来内部沟通的复杂,会带来我们对于专业人才苛求等等一系列的挑战摆在面前。但是我相信整个市场蓬勃发展,这样的机会这样挑战如果我们很顺利快速转型过来,我相信未来会很美好,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这一个创造机会的时代。

邓广梼:谢谢,今天很礼貌,没有昨天晚上很尖锐。我希望你说的话题比较尖锐一点。我们在另外一个场合谈过英特尔用很多视频的传播,还有就是病毒的营销这一块,谈到重构、变革,现在英特尔有什么变化,在传统这个方面?

孙彦斌:其实我在很多场合都说过,这个变革其实我们不会说考虑到想要怎么样去变,回过头来有很重要一点,我们消费者他们在消费什么样子的媒体它在那儿我们就去哪儿,如果他们以前在电视坐在家里重读电视用户我们一定投电视。但是他们如果通过互联网看视频,我们一定把资源放在互联网的资源。很多人通过移动设备段在看,我们把相当一部分的费用投到互联网有关的营销模式上,如果现在越来越多人我们用户参与互动的方式,互动的营销我们一定会加大互动营销这方面的投放,包括现在大数据精准投放也好,所以这些其实不是说是,后过头来还是你作为营销部门你的根本的目的,回到你的一个核心,讲很多的名词,觉得很好听或者很有意思,但是实际上马上你都要回归到一个根本,根本的目的是抓住你的消费者,把理念想要传播的信息,以消费者愿意接受的传播方式给他们,他们在什么地方我的费用就在什么地方,蛮简单的。如果说我们明年后年搞什么论坛,大家如果说看到又有一个什么新的话题的时候,一定是说我们目标人群他们消费媒体的方式,又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那个时候你会看到,广告主的费用也一定会向那些方面倾斜。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网络 营销 金网奖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