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职工幸福和谐发展——建设“安全发展、幸福和谐的世界500强”备受称赞

2012年06月27日 14:3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紧紧围绕“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在相继出台了《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处罚办法》、《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考核办法》等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每年投入巨资进行安全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全面推行质量标准化达标建设,使百万吨工亡率达到国内煤炭企业先进水平,打下了职工幸福的安全基础。

温家宝总理对冀中能源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把“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列为各级领导班子考核标准,使职工幸福指数随企业发展水涨船高:职工收入保持了年均20%的增长速度,人均收入已达到6.3万元;为井下职工提供免费营养餐,对职工宿舍安装了空调并进行了统一装修改造;大力推进沉陷区治理和棚户区改造,解决了12274户职工群众住房问题,并通过多种途径安置职工子女就业3200多人;全面加强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治理,生活区四季常青,作业环境安全整洁。

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投资几百万元建立职工书屋,购入书籍20万多册,建设了职工电子书到,6个职工书屋被列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全面启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每年进行特殊工种、安全资格等各类专业培训200多次;定期召开职工技能大赛,选拔和推荐优秀职工到重要岗位,近百名一线工人在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被授予省级、国家级“技术能手”称号。

注重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执政根本,形成了“雷厉风行,执行到位”的企业作风,树立了“亲民务实、真抓实干、创新开拓”的社会形象,职工安居乐业、企业稳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职工 建设 幸福和谐的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