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为职工个人及家庭幸福负责

2012年05月31日 09: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安全有保证,娱乐有活动,提高幸福感,生活好环境。”这是工作、生活在冀中股份显德汪矿每一名职工家属的切身感受。显德汪矿把民生需要、和谐为本放在重要位置,致力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同步发展,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践行并诠释着“企业发展,惠及职工”的科学发展理念,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园跃然呈现。

“现在俺家孩子在矿上工作安全有保障,做父母的就放心了,平平安安才是最大福气啊!”在矿上工作了一辈子的退休女工张大妈逢人便说。

该矿致力于为职工个人及家庭幸福负责,在安全生产上为每一位职工撑起保护伞。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不断加大安全投入,改善职工作业环境。先后实现了综采、综掘机械化,装备了先进的KL90矿井安全监控系统、约束检测系统、水文自动观测系统,实现了对井下有害气体、通风设施、机电设备和水情的自动监控,增强了安全系数。同时,通过推行全员安全风险抵押、安全结构工资、安全点检等安全管理方法,推广安全教育“班前三个五分钟”、“岗位描述和手指口述安全管理法”、“内部市场化”等先进实用的管理手段,使安全生产能力持续提高,广大职工的幸福感也由此油然而生。

路面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多年来,显德汪矿和周边农村共用一条公路,造成诸多不和谐。为了给广大职工家属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新建了环矿支农公路,杜绝拉煤拉渣大车从矿区通行,并对矿区出行公路进行了新修和美化。而今,一条集安全宣传、形势任务教育、职工家属纳凉、休闲场地于一身的综合性文化街呈现人们眼前。他们还积极改善单身职工的住宿条件,对标宿楼进行装修,更换了使用近30年的室内用具,配备全新的家具,接通了有线电视和网络。改善矿区环境,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截至2010年底,矿区绿化面积已达12.5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达到了15.5平方米。

“现在这条马路街道宽、路面又平又干净,还有草坪绿树、文化墙和休闲场地,在这街上转转、学习,心情都特别好。”在矿上工作生活20年的刘大爷由衷感慨。

上班挖煤,下班吃饭、摸牌、睡大觉……这是以前外界对煤矿工人的印象。而如今,显德汪矿以舞蹈、太极等九个文体协会为主体,举办多形式高质量、高品位的系列群众文体活动,促使职工身心健康和谐。

闲有事做。文体协会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已经发展会员700余名。每年至少组织四个专题活动、四个杯赛活动,丰富和活跃了职工和家属的业余文化生活,形成了“强身健体我参与、安全生产我有责、和谐共建我出力”的良好氛围。

学有场所。建成了冀中股份第一家由全总命名的“职工书屋”,拥有图书室、阅读室、值班室共60多平方米的基础设施,自配图书4800余册,全总配发1200余册,还订阅了15种报纸、68种杂志,并且以“读书学习提素质,岗位奉献当先锋”为主题,每季度举办一次读书知识答题或读书心得交流活动,为职工愉快读书搭建了活动平台。

该矿持续开展困难捐助,坚持节日慰问和日常走访不断线,及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需要帮助的职工手里。每年都拿出几万元资金,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学。及时帮助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让低保实现应保尽保。仅2010年,他们就为困难职工家庭争取到各种补贴78万元,受益400余人次。

生活天天变,幸福说不完。和谐、幸福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能动力,广大职工把对企业的热爱转变到建设矿山上来。2010年,显德汪矿累计生产原煤170万吨,实现利润1.2亿元。2011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再创显德汪矿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七一”前夕该矿党委还获得了冀中能源和股份公司先进党委的荣誉称号。

标签:职工 家庭 幸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