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传承道德文明,建设和谐企业冀中能源举行“因为有你——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2012年04月27日 11: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6日,冀中能源“因为有你——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东庞矿举行。这是该企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全面落实“善行河北”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文耕,河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妇联副主席郭俊苓等领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冀中能源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焦点,这不仅是因为它在经济发展上突飞猛进,更重要的是它在企业进程中坚持把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生态文明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了企业的全面和谐发展。2011年,冀中能源在顺利进入世界500强后、又一鼓作气摘下“全国文明单位”这一全国综合性最高荣誉,并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更高质量世界500强”的新目标,把“加强职工道德教育、提高职工整体素质”列为建设“和谐幸福世界500强”的重要内容。

2011年10月,为进一步深化“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冀中能源在13万职工中开展了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共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坚守信念五个奖项。为使评选活动更为公正、透明,冀中能源还专门开设了职工热线,只要是冀中能源的职工家属,都可以报名参加或推荐身边的道德先进参加。

经过职工报名推荐,各级单位初审,国家、省直有关部门综合评审等层层筛选,“冀中能源首届十大道德模范人物”最终从近百名候选人中产生,他们有长期在最艰苦岗位上默默奉献的老劳模,有勇救落下水儿童的青年先锋,还有有热心助人、大爱无边的道德标兵。其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梅巧娃荣登2011年“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道得模范”杨海军被誉为“新时期农民工罗盛教”,“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赵海芬、索维利被授予“第二届感动中国矿工的十大杰出人物”。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煤炭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工人报等众多媒体都曾对这些道德模范进行了深入报道。

颁奖晚会以故事讲述、专题片、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再现了十大道德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台上,先进人物事迹催人泪下;台下,观众一次次为典型楷模送上热烈掌声;真情互动、文明传承,道德的温暖在每个人的心底间流动……

颁奖期间,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也专门以VCR的形式为十大道德模范人物致上了颁奖辞。

图片来源:   范林琐 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