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区

受房产调控的政策影响,九牧的终端销售销售额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总体还是略有上升,总营业额达到约30多亿。

没有竞争实力的这些小品牌今年的寒冬将会冻死一批。我觉得这场暴风雨或者说寒冬还来得不够猛烈,要让暴风雨再猛烈一点。

2012年九牧的终端销售额将冲破40亿,未来五年,十年九牧都做好了规划,在2016年的目标是100亿,2021年成为全球品牌。

智能马桶在日本公厕的普及率甚至可达90%。但是在中国,很多人对智能马桶了解不多。未来两三年是智能马桶的成长爆发期。

嘉宾简介:张彬

张彬,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中国企业IMC先行者和BIS理论体系创导实践者,20多年品牌管理与传播实战经验,中国最资深的品牌传播管理专家之一。

九牧厨卫

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海峡西岸经济区福建泉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卫浴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成员。

卫浴业的杂乱如春秋混战

这个行业还是有他的技术特征的,因为高度市场越来越聚焦,消费者选择也多了,能记住的品牌也就是那么几个,这个行业里面的杂乱我命名为“春秋时代”,还没‘战国’呢。战国时期群雄争霸,即是具备竞争力的品牌在互相抗衡比拼,目前的家居建材行业尚未形成这种格局。

行业寒冬是好事 还不够猛烈

只有通过这种艰苦环境的变化和考验,才能真正的让企业清醒地认识到创新多么重要,关心你的用户多么重要。有很多没有战略眼光的,没有竞争实力的这些小品牌今年的寒冬将会冻死一批。我觉得这场暴风雨或者说寒冬还来得不够猛烈,要让暴风雨再猛烈一点。

品牌建设越早越好

现在媒体的发展,多了口碑传递功能、多了分享功能,这个传递和分享实际上业态的表达。我的观点是建品牌越早越好。五年、十年以后,那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认为现在卫浴企业还剩下1000天的品牌发力时间了。这1000天决定了很多企业的存亡情况。

更应注重消费者情感价值满足

我们只是实实在在把产品做好,原来以为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资讯消费时代,消费者感受不仅仅是好的产品、好的性价比和质量,更重要的是情感价值的满足,这一点我们和国际品牌比是有差距的。

智能马桶市场潜力巨大

“智能马桶在日本公厕的普及率甚至可达90%。但是在中国,很多人对智能马桶了解不多,智能马桶遭遇消费者认知尴尬。未来两三年是智能马桶的成长爆发期,而且将会得到一个高速成长,这个市场潜力巨大。”

未来九牧将重点打造品牌

品牌是一个筐,里面要装东西,我们重点装产品、装渠道,装我们的品牌沟通。品牌是一个综合的东西,核心还是品牌的升级和变化要让消费者感觉到。大家觉得九牧是大众的,大众是肯定要保留的,但是我们确实需要在一些高端人群里面把它再拔高一点。

 2011年5月与李冰冰出席九牧卫浴“爱心惠卖中国行”活动

企业内涵支持品牌的发展

企业的经营到最后,经营的不是产品,而是无形资产,通俗来说就是品牌。品牌是资产的价值,我们不要简单把品牌理解成为一个传播活动,品牌是需要企业的内涵来支撑的。

九牧卫浴倡导“低碳、健康”

爱生活,爱健康是一种生活态度,对于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卫浴产品,在坚持低碳环保的前提下,运用高科技的力量,可以让人们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行业的未来属于有梦想的企业家

我想这个行业的发展空间属于谁呢?属于那些有梦想、愿意把摊子做大、为这个行业奉献的企业家,而不是那些赚点钱就休息,赚完钱就打高尔夫球的老板。我们老总是73年出生的,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家,他有把这个企业做大的梦想,而且一直在实践这个梦想。

凤凰对话
凤凰网 华南 出品
外采:杨红霞,林静波
责任编辑:苏晓玲,李艺基
邮箱:liy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