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区

这次寒冬的影响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来得更猛烈,所以有很多建材企业在增长率上面产生了变化,甚至出现了下滑。

我们的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发挥出了潜能,以及我们在策略上也进行了一些转变。虽然有影响但一整年下来我们增长率还是高于20%。

企业的发展创新是重中之重,没有创新的话肯定会慢慢失去竞争力,不仅仅是在产品创新,也包括在管理方式、营销方法的创新。

现在越来越多的网购客户出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增长非常快速的群体,我们应该去关注它,而且要为这些人做更多的服务。

嘉宾简介:蔡吉林

蔡吉林,中宇建材集团的二代掌门人,是一代创业者蔡建设的长子。今年35岁的蔡吉林已经和水龙头打了33年交道。“我生下来看到的就是水龙头,第一件玩具也是水头龙,打的第一份工还是水龙头。”

中宇卫浴

中宇卫浴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整体厨卫家居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大型股份制企业,最大的卫浴水暖产品及配件制造商之一,亚洲最具规模的水龙头及铜阀门配件出口企业之一,中国卫浴水暖产品多项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2011寒冬比08年金融危机更猛烈

这次寒冬的影响会比2008年金融危机来得更猛烈,所以有很多建材企业在增长率上面产生了变化,甚至出现了下滑。我们的增长率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原来我们预期的增长会更高一点。在新的一年里还是会充满挑战,依然会很艰苦,市场的竞争还会再加剧。

创新是卫浴行业的重中之重

企业的发展创新是重中之重,没有创新的话肯定会慢慢失去竞争力,不仅仅是在产品创新,在管理方式、营销方法的创新方面也应该是我们卫浴企业进行更多思考的地方。

年轻消费者更青睐智能化产品

中宇在智能化系统这一块也投入了很多,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慢慢成为市场的消费主力。对于这种智能化产品,相信他们的接受程度会更快。

与施华洛世奇合作将品牌高端化

中宇与施华洛世奇的合作,是继2011年5月份上海卫浴展推出XTIME系列的高端形象产品后,我们产品的又一个亮点。其实这些动作都是为我们的品牌推向高端领域做好准备。加入施华洛世奇水晶的产品,它既是一种奢华的代表,又是一种时尚的象征。

借船出海加速海外发展

自从跟高仪合作以后,就会通过产品来推广产品研发,利用高仪的全球资源进行销售带有中宇品牌的产品,这也是我们借船出海的策略,毕竟中国品牌的产品要在海外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认可是非常不容易。

单独研发网络产品

现在越来越多的网购客户出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增长非常快速的群体,我们应该去关注它,而且要为这些人做更多的服务,因此我们一直有针对这块生产合适的产品。

中宇建材集团的二代掌门人35岁年龄却有33年“工龄”

35岁年龄 却有33年“工龄”

从三四岁起,他就拿着水龙头沙模在玩,对水龙头的每道工序都了然于胸。“不说别的,光看都能看得懂。”蔡吉林笑着说起当年玩水龙头长大的岁月。

少年“游客” 初中便进厂打工

“小学是三好生,到了初中就变野了。”1994年,正当同伴们上高一想冲刺大学门槛时,无心向学的蔡吉林选择回到父亲的厂里打工。在水龙头的一敲一打间,他才真正了解水龙头从无到有的过程,真正进入到企业的运作当中。

新婚燕尔 北京打拼整整十年

1996年,打工两年之后,父亲给了蔡吉林一道选择题:到沈阳或是北京去搞销售。产品再好,卖不出去等于零。最终,他选择了北京,带着新婚的妻子,蔡吉林踏上了北上的飞机。

凤凰对话
凤凰网 华南 出品
外采:杨红霞,林静波
责任编辑:苏晓玲,李艺基
邮箱:liyj@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