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溯源修正药业:厚德载物迎战荆棘 与势俱进华丽蜕变

2012年11月05日 15: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995年,修正药业前身-原通化市医药工业研究所制药厂老厂房

17年,修正药业集团,一个什么也没有,外债400多万元,固定资产20来万元的小药厂,发展成了一个集团下辖66个全资子公司,有员工80000余人,资产总额达75亿元的大型现代化民营企业。这背后,经历了怎样惊心动魄的变革与坚守,又凝结了怎样坚忍不拔的决心与魄力。

小厂负债时积压的产品

拨开历史的迷雾,回溯到1995年,那一年国家紧缩银根,经济急速滑坡,许多大型企业纷纷倒闭,下岗工人剧增。面对着残酷的市场环境,负债累累的小药厂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经过细致考量,发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中药材基地,而长白山是“中国五大药库”之一,药物资源得天独厚,守着这样一个宝库,何愁挖掘不出好的产品呢?

创业之初种种艰辛,银行贷款困难,资金周转不灵,但这些都没有让小药厂的干部和员工气馁,他们相信肯下功夫定不负有心人。多方筹钱运转,总算是让生产恢复了。

生产恢复了,但是走过去治疗头疼脑热的老路子恐怕是不行了,企业必须要有新产品才有活路。经过几次研究,只有天麻丸可以启动生产。市场上卖的天麻丸都是偷工减料的,根本不含天麻。刚刚恢复生产的小药厂认为做药就是要做良心药,不能坑老百姓,不能步那些偷工减料的药企的后尘,自己生产的天麻丸必须真材实料。“货真价实”这四个字重于泰山,利聚以时,德聚以世。到了1995年底,“货真价实”不仅填平了小药厂的亏损,更带来了100多万的纯利润,奄奄一息的小药厂就此起死回生。1996年秋,药厂改制,更名“康威”,这个名字很快就在当地家喻户晓了。“健康威猛”道出了做医药产业的目的,斧头标志更象征着浩然正气。两把斧头,一把劈山开路,创新求变;一把砍向人间病魔,造福苍生。

1997年,康威请来的老专家在给技术人员讲解产品

药厂复活并没有让大家松一口气,企业要发展壮大,必须要引进新的专利技术。当时正是肝炎的高发时期,而中药治疗肝炎疗效显著,康威药业将目光投降了潜力巨大的肝药市场。听说北京有位专门钻研肝药的资深老专家,就专程登门拜访,恳切求方。坚韧执着再次为康威药业赢得了机会,老专家将他多年辛苦研制出来的已经得到批准的新药“太和圣肝”交付给了康威药业进行生产。药品一经销售,当年就实现产值3700万元,1997年,销售额突破了一亿元。

1998年底在新厂区举行的升旗仪式

成大事要靠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党的改革开放富民政策为通化的制药企业带来了阳光雨露;地利,药厂坐拥着长白山这个中药材的大宝库,上等的药材原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人和,员工踏踏实实地甘心情愿地工作,对企业信任与宽容。这样的企业才能发展的更加强大。

康威药业,曾经的修正。在发展的道路上始终用厚德来包容荆棘,无畏险阻。更懂得与势俱进,在新形势下采取新方法、新措施。在沧桑巨变中保持着惯有的淡定,认真而谦和,勇敢而坚定,在艰辛跋涉后华丽蜕变。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修正药业 药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