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修正药业:引进高新设备 力求药品质量精益求精

2012年11月05日 14: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修正药业通化基地

对于一个药企来说,“质量是药企的生命,安全是药品的基本要素,疗效是药品存在的价值” 。修正药业作为药企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追求药品质量的攻坚路上,始终不遗余力,精益求精。对于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发明创造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每一分突破每一次优化都体现了修正药业追求优质的决心和信念。

一流的设备才能生产出一流的产品。1998年,修正药业就率先在吉林省行业内整体GMP改造,在新址兴建了20000平米的现代化制药厂房,当年就通过了吉林省首家GMP认证。在药品生产上,修正始终坚持“药品质量关系患者生命,产品质量关系企业生命”的理念。药品的国家标准有上限和下限之分,无论按照上限还是下限投料,产品都是合格产品。但是药品中关键的贵重药材,上下限之间的成本差别很大,修正药业一直坚持按照上限投料,内控标准一直高于国家标准,这是硬性规定,是修正全体员工都知道的并且坚决执行的。

优质提取良心做药

中药产品传统工艺的最大弱点就是难以完全清除药品的杂质、无效成分和毒性成分,对此,修正对传统中医加工工艺作了改进,依据药品的特性,精心挑选道地药材和药材的用药部位。修正药业独有的“超微粉碎技术”“超声波提取回流技术” “膜分离提取技术”等先进制药工艺已经应用到诸多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使其产品占据了质量优势,更好得保持了药品的有效成分,为药效建起了坚实的保护伞。

“超微粉碎技术”较于传统的挤压粉碎技术更加细腻,能把原材料加工成微米甚至纳米级的微粉,更有利于患者对药物的吸收。而使用“超声波提取回流技术”的好处是避免了传统中药提取中常有的加热过程,避免了有效成分的破坏,提取到的有效成分,是传统工艺的两倍。

提取设备(来源于修正“生产”文件夹)

提取过程中要有效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膜分离提取技术也是国内医药行业新兴的高效分离技术。修正药业使用的“膜分离技术”兼有分离、浓缩、纯化和精制的功能,可从分子级别筛选有效成分,过滤出杂质、无效成分和重金属,从而提高有效成分的含量,降低副作用。

这些技术创新在胃药第一品牌斯达舒上有着最好的体现。据了解,斯达舒中的“颠茄提取物”是采用“超声回流提取技术”提取了颠茄草中的主要有效成分——莨菪碱,再用膜分离技术除去提取液中大分子杂质,从而提高了提取物中有效成分的含量和药效。每一粒“斯达舒”的生产过程也许比孕育一个婴儿还要精心、复杂。修正严格控制整个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从原料进厂开始,就层层把关,步步为营。修正严格控制生产质量,注意每一道工序的严谨,绝不让一粒不合格药品流入市场。

一步制粒放心生产

行医需严谨负责,做药更需细腻谨慎。为了确保药品质量,修正药业引进德国“一步制粒技术”,胶囊剂、颗粒剂等剂型的生产中,均需经过制粒这一关键性工序,这个工序要经过混合、制软材、制颗粒、干燥、整料等岗位,这些岗位在其连续环节上难免产生污染,导致最终产品的不合格,而“一步制粒技术”则集合以上各工序于一身,不存在分岗位的问题,使产品质量得以保证,真正做到了做放心药的宗旨。

修正药业:引进高新设备力求药品质量精益求精

修正药业旗下的中成药肺宁颗粒,原料取自天然药物返魂草,通过一步制粒技术,使返魂草的有效成分,在雾化的粘合状态下,聚集成颗粒。通过一步制粒技术可以在肺宁颗粒制粒的过程中,减少辅料用量,提高药物浸膏含量,而且所有环节均在密闭环境下操作,没有丝毫污染,从而保障了肺宁颗粒的安全。

改良包装贴心为民

修正药业不仅从药品制作工艺上不断突破,在包装上也下足了功夫。2002年,修正药业投资6000多万元对原有的药品包装线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实现了产品的自动化包装。

从前采用的PVC材料的包装很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如不及时使用很可能会破坏药物的有效成分,但改良后的铝箔复合膜包装、硬铝包装、铝塑铝包装等使药品完全与外部环境隔离,水、空气、阳光均不能渗透到内部,确保了疗效稳定性。能够保证药品在有效期内,患者服用时和药品出厂时没有任何质量上的轻微改变。

修正药业现代化自动灌装生产线

不仅为保持药效不懈努力,更从患者的角度考虑,对包装进行了贴心改造。以前口服液药品都是用橡胶盖封口,用吸管服用。可是对于老年人、儿童等力气较小的人群,服用起来十分不便。针对这种情况,修正药业将口服液的瓶子改造成了简易装,无需插入吸管,只需掰开即可服用。于细节处彰显关怀,这是修正药业一直以来为之努力的理念。 

修正药业技术创新不仅在不断推进着药品生产的进步,更体现着修正药业做“修正良心药、放心管用的药”这一精神信仰。无论企业如何发展,一丝不苟的态度、坚定不移的信念、一心为民的宗旨都是修正药业不变的道路。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修正药业 设备 药品 质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