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粮屯河未来投资4亿深耕内需市场

2010年10月15日 13: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最大番茄制品供应商--中粮屯河今日正式进军国内番茄深加工市场,推出高浓度番茄汁,这是中粮集团推出“悦活”混合类果汁后,再推果汁品牌。此前,中粮屯河主要利润来自大包装番茄酱的出口贸易。

昨日,中粮屯河总经理覃业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粮定位“屯河”品牌为“番茄专家”,未来3~5年,通过开发番茄汁、番茄红素保健品、番茄酱调味品,番茄丁(果)佐餐食品等四大类“屯河”品牌消费品,将原料番茄酱自有消费量从总产量的2.5%增至10%~20%。

覃业龙告诉记者,过去中粮屯河的番茄酱约95%用于出口贸易,其中半数订单来自亨氏、联合利华、雀巢、卡夫、日本可果美等国际知名公司,仅有5%的番茄酱产量用于内销。

然而,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番茄酱消费市场需求出现萎缩。中粮屯河财报显示,2009/2010榨季番茄酱产量增至46.6万吨,但出口同比增幅较正常时期的3%萎缩至1%。而到2010/2011榨季,尽管番茄酱产量同比将有10%~15%的回调,但因国内番茄酱出口企业的库存较多,“9月之前,价格上不会有太大起色”。

与此同时,中国果汁行业的发展空间却非常广阔。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陈晨表示,我国人均年消费果汁量不足1公斤,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10、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1/40。

受出口环境生变和内需预期增强的共同影响,中粮集团决定向国内市场发力。覃业龙指出,按照中粮屯河规划,未来还将投入4亿元开发推广“屯河”番茄专家旗下4大类产品,预计番茄酱用量将达5-10万吨。

此外,中粮屯河还计划在未来2~3年内,投资2亿~3亿元,使自种与收购鲜番茄的比例争取从目前的1:2提升至1:1,预计2010年中粮屯河自种面积将由目前的18万亩增至23万亩。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中粮屯河 覃业龙 番茄深加工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