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伦药业:隐型冠军之路

2012年09月12日 18:06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市不到一年,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22)却已快速成为医药板块的耀眼明星。这家全球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3月7日公布的2010年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26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净利润6.61亿元,同比增长54.55%;基本每股收益为3.08元,同比增长29.41%。

3月15日,公司又公布超募资金流向,计划将其中的16.44亿投向设在新疆伊犁的抗生素中间体项目,要将伊犁河谷打造成全球有影响力的抗生素“药谷”。该项目投资总额39.92亿元,主要生产硫氰酸红霉素、头孢系列中间体。项目总发酵体积规模4.1万立方米。建成后可年产硫氰酸红霉素4800吨,头孢系列中间体9000吨。另外,拟斥资4.26亿元收购崇州君健塑胶有限公司100%股权,降低软塑包装输液制剂产品内包装的成本,增强竞争力。

从科伦药业不同产品的产销变化以及其他业务有条不紊的开展来看,科伦药业未来持续高成长依然可期。根据其对2011年的业绩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长率仍将保持在40%至60%,净利预增五成。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到2013年科伦药业塑瓶和可立袋的销量将保持38%左右的增速。而科伦产品从价格来看,已经是市场上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即使在安徽的招标中价格也没有出现下降,所以公司大输液产品的价格和毛利率将基本保持稳定,综合毛利率将能每年提升1.5个百分点左右,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科伦药业表示,我国医药行业保持较快发展速度,未来几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小企业将加速退出,龙头企业受益明显,公司2011年将围绕医改政策,巩固和完善研发体系,开发优势品种;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细化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技改投入,完善工程项目管理,促进产业升级。

两年前,科伦药业国内市场占有率不足25%,如今,在其软塑产品飞速发展的带动下,其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30%。中信证券称,科伦药业2010年共生产输液28.5亿瓶/袋,销售26.5亿瓶/袋,国内市场占有率约33%,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随着昆明南疆、湖南科伦、江西科伦等软袋、塑瓶新生产线的投产,广安分公司、河南科伦新建塑瓶生产线的建成,浙江国境和广东庆发整合步伐的加快,预计未来公司包材软塑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科伦药业 之路 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