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伦药业董秘熊鹰:对投资者关系“分众管理”

2012年09月12日 17: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熟悉业务,认真、严谨、能力强,积极沟通,遇到无法回答的问题,会请教公司相关人士后再回拨电话答复”,这是投资者对科伦药业董秘熊鹰的评价。在此次《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科伦药业董秘熊鹰被评选为“最佳董秘”。

2011年5月下旬,受市场情绪低迷、公司的限售股解禁等因素影响,科伦药业股价出现一定的下滑。“这段时间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情绪略显悲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问询电话,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每天都能收到数十条的提问,基本都集中问到小非解禁后是否会套现、机构股东是否已抛售、对公司股价下滑的抱怨等。”科伦药业熊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公司一方面加强与机构股东、限售股股东的沟通和交流,获知他们对解禁的看法;另一方面通过电话、互动平台等渠道,及时对投资者疑虑进行释疑工作。限售股解禁后,公司股价呈理性的攀升走势,投资者互动平台对于公司投资者关系团队的努力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认可。”

熊鹰从2000年加入科伦药业,至今有11年的时间,他告诉记者,听取资本市场相关人士观点,一方面能够更全面地掌握他们对下一阶段市场走势的判断,另一方面能够从中收集到市场情绪变动信息以及机构资金的投资风格变化信号。

面对投资者群体的多样化,除了平等对待外,科伦药业也制定了较好的策略,即对投资者关系进行“分众”管理。

就机构投资者而言,主要是掌握其投资风格,加强调研互动。对于庞大的中小投资者群体,主要是完善投资者问答机制,拓宽交流渠道。

熊鹰告诉记者,投资者问答是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交流的最有效渠道。为能够及时、全面、详细地回应投资者疑问,公司内部形成了以董事会办公室为核心的投资者问询回应机制,并安排专人负责投资者来电接听和邮件回复。另一方面,公司还安排专人负责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的提问回复,让投资者可以随时与公司高管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科伦 药业 医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