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伦药业:扎根当地,谋求共赢

2012年09月11日 14:21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从此,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在这30年中,中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迅速成长为中国经济新的支撑点。

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9月,全国登记注册的私营企业数量超过900万家,注册资金总额近25万亿元,经济综合实力强劲。报告还显示,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注册资金规模呈快速增长态势,户均注册资金逐年较大幅度增长,至2011年4月中国民营上市公司数量已成功突破1000家,民营经济仍在较快增长,尤其一批大型民营企业正在做大做强。

随着民营经济取得巨大的成就,其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就业等多方面也彰显出巨大的影响力、作出了巨大贡献。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11年10月,我国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82万人,而私营企业仅前9个月就提供新增就业岗位800多万个。中国经济能够快速发展、社会能够安定团结,民营经济的贡献功不可没。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药业”)就是众多民营企业与地方经济实现共赢的一个缩影。

推进产业疾行

带动经济腾飞

科伦药业成立于1996年,前身是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地区一家医药小厂——四川科伦大药厂,经过16年的产业疾行,现已发展成为拥有省内外32家子(分)公司的现代化药业集团。

据材料显示,科伦药业作为我国大输液行业中品种最为齐全、包装形式最为完备的医药制造企业之一,2011年,实现各类大输液产品销售近33亿瓶/袋,产销率及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全国首位,成为享誉全国的“大输液王者”。

由于大输液行业地域性特征明显,因此科伦药业积极推进全国产业布局,生产基地广泛分布于四川、湖南、黑龙江和云南等14个省区,并以生产基地为核心向外辐射,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据2011年报披露,2011年科伦药业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上缴利税超过15.7亿元,是四川省唯一一家连续3年进入中国私营企业纳税100强行列的企业。拥有员工1.45万名,较上年增长19.41%。

2010年6月3日,科伦药业成功登录深圳证券交易所,获得募集资金净额47.71亿元,开始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

积极的收购兼并和新建设立是科伦药业迅速实现全国产业布局、做大做强的重要外延式战略方针。据了解,上市之前科伦药业旗下仅拥有2个分公司、14个子公司和1个租赁企业。而在上市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科伦药业拥有的子(分)公司数量增长了约1倍。

在惊讶其发展迅速的同时,我们更发现在科伦药业收购兼并名单中的企业多数为亏损、甚至资不抵债的企业,在通过其“妙手回春”式的管理变革和技术变革后,其迸发出的活力不亚于另一个“科伦”,而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则一次次令市场惊叹不已。

据公告显示,2010年6月收购前,广东科伦资产总计4598万元,2010年1~6月份,营业收入680万元;科伦药业2011年收购后,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上升至1.11亿元,营业收入达到2499万元。公司同年收购的包材企业崇州君健,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净利润1.15亿元,较2010年收购前同期分别增长了73.38%和83.39%。

两家企业被并购后,资产质量均实现大幅改善,营业收入也成倍增加。而2011年报显示,具有类似情形的并购企业还有多家,这也似乎印证了行业内流行的一句话:“科伦不是一匹黑马,而是一群黑马。”

这种集群式黑马奔腾的气势极其壮观,其蕴藏的价值也极其诱人。无论对广东科伦、广西科伦、崇州君健还是河南科伦等企业的收购,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生命的重新开始,更重要的是为当地经济带去了活力,确保了就业。

2011年,科伦药业逐步确立并启动“双轨”战略。在此背景下,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抗生素中间体建设项目得以开展,这一投资4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将在新疆伊犁河谷上建起一家现代化的医药企业。这不仅填补了新疆在生物医药化工行业的空白,同时也将当地相对优势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并带动配套产业联动发展,将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为科伦药业及科伦集团确立的目标为:“十二五”,科伦整体规模突破500亿元。在科伦奋力打造医药王国的同时,必然会极大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成为驱动医药行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科伦 药业 医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