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银行昨起可申请查“二套房”

2010年12月28日 14: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二套住房认定新规开始执行 银行可领取房屋权属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

北京有关二套住房认定新规开始执行。昨天,市住建委发出通知,北京各家银行及小额贷款机构可持相关材料到市住建委行政服务大厅二层交易权属38号窗口,领取北京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

7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银监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本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第二套住房认定的有关规定。按照该文件,包括各家银行在内的贷款人在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时,应严格执行《通知》有关规定,根据借款人申报情况、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征信查询、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等方式确定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标准。

为了保护借款人隐私,市住建委要求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实行实名制,贷款机构应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申请注册并领取钥匙盘,方能登录系统进行查询。同时,所有申请注册贷款机构必须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信息使用人的保密义务及相关法律责任,切实维护借款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北京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