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联集团:酿造酒业“新领军”

2013年03月29日 15: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丰联集团及下属企业介绍

(一) 丰联集团:

丰联酒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联集团”)作为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是一家专事经营与管理优质酒水品牌的公司。公司以白酒业务为重点,致力于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成为受人尊重的、中国领先的酒业集团。

丰联集团以并购重组为业务发展主要途径。自筹建以来,公司迅速展开了一系列并购重组业务。2011年7月,公司通过增资实现对湖南武陵酒公司的控股。2011年10月,公司全资收购河北板城酒业公司。2012年9月,公司全资收购山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在未来2-3年,丰联集团将继续加快并购步伐,持续收购优质的白酒品牌,并寻求全国性白酒品牌的整合机会,立志成为经营和管理众多优质酒水品牌的控股公司。

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化核心团队,具有行业实际运营经验和丰富的企业并购经验,将全面参与被收购企业的运营管理,帮助被收购企业建立科学的治理结构和有效的激励体系。同时借助联想控股体系的平台资源,向并购企业输入资金、人才、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抓住消费升级趋势,以品牌提升及中高端产品行销推广为重点,帮助并购企业实现持续快速的业务增长。

(二) 湖南武陵酒业:

湖南武陵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南省常德市。常德古称“武陵”,酿酒历史悠久。先秦时代,这里已有“元月元日饮春酒”的习俗。宋代酿有“白玉泉”酒,并以“武陵桃源酒”闻名。1958年,常德政府在旧酒坊基础上建成常德酒厂,1981年改为武陵酒厂并发展至今。目前公司拥有员工400多人,其中国家级品酒师、省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年产优质酱香白酒1000多吨。

武陵酒是中国十七大名酒,与茅台、郎酒并成为酱香型三大名酒,是中国幽雅型酱香白酒代表,在酱香型白酒中有很高的历史地位,产品以少酱、中酱、上酱、元帅等系列为主。2011年,“武陵酒”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公司主要产品是酱香型大曲法白酒,以优质高粱为原料,以小麦制成高温大曲,原料经整粒浸渍,清蒸清烧,凉堂堆积,地窖发酵后,采用8次蒸料,7次取酒的传统工艺,贮存3年以上。酒液色泽微黄,酱香突出,幽雅细腻,口味醇厚而爽冽,后味干净而馀味绵绵,饮后空杯留香持久。武陵酒目前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未来公司将借助联想控股体系资源,在常德投建千亩万吨酱酒生产基地,加大在品牌和渠道等方面的投入,在湖南做强,在全国做好。

(三) 河北板城酒业:

河北板城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承德县,其前身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承德下板城“庆元亨”烧酒作坊,1956年重建,公司占地面积600余亩,职员工1100多人,其中国家级品酒师、省级品酒师等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

板城烧锅酒在发掘庆元亨传统老五甑酿造工艺的基础上,融合现代化微生物技术,形成了独特的酿酒工艺,是北派浓香型白酒代表。产品以高粱和小麦为主要原料,采用中温大曲,经固态泥池双轮发酵,量质摘酒,分级储存,自然老熟。板城烧锅酒体纯正、酒液清亮,窖香浓郁,落喉爽净、饮后口不干、不上头。

2001年、2003年、2009年,板城烧锅酒三获联合国包装组织的“世界之星”包装大奖;2004年,企业跻身全国“白酒百强企业”行业;2005年板城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8月,板城烧锅酒被国家文化部评为“中华文化名酒”,同年12月,板城烧锅酒又获得了国家商务部评选的“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2008年,板城烧锅酒酿造技艺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板城烧锅酒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并在上海世博会上喜获“千年金奖”。

“板城烧锅酒”来历:乾隆三十八年,乾隆皇帝与宠臣纪晓岚微服私访至下板城庆元亨酒店,突闻酒香扑鼻,遂进店畅饮。君臣二人酒兴之余,诗兴大发,乾隆皇帝先声夺人,命出上联“金木水火土”,纪晓岚才思敏捷,聪颖过人,巧对下联“板城烧锅酒”。这一下联不仅把木、土、火、金、水分别嵌入“板城烧锅酒”中,并且分别相克于“金木水火土”,君臣佐使恰到好处。此联一出,乾隆皇帝连声称赞:“好酒!好联!”,并趁兴御笔亲书赐于小店,自此“板城烧锅酒”名扬四海。

(四) 山东孔府家酒业:

山东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是以白酒生产为主业的大型企业公司。公司的前身是孔府自家私酿酒坊,已有2000多年的酿酒历史,酿制的白酒是历代衍圣公(孔子后裔)进奉宫廷和馈赠达官贵人的专用酒。公司是山东省白酒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已经形成孔府家酒(大陶)、孔府家酒(道德人家)、孔府家酒1988、孔府家酒(儒家风范)、孔府家酒(窖藏)、孔府家酒(府藏)、儒雅香孔府家酒七大系列,产品低、中、高度兼备,高、中、低档齐全。

孔府家酒素以三香(闻香、入口香、回味香)、三正(香正、味正、酒体正)著称,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8年出口量雄居全国第一。1988年,孔府家酒荣获国家质量银质奖章;2001年,“孔府家酒”品牌被评定为“中国十大文化名酒”; 2008年,孔府家酒连续7届荣获“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2010年,孔府家酒获得“白酒市场最受公众喜爱的白酒品牌”称号,并通过“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国家认证;2011年,儒雅香孔府家酒荣膺“山东白酒创新品牌”殊荣。

(五) 安徽文王酒业简介

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文王酒业”)位于号称“天下粮仓”之一的安徽淮北平原。公司的前身创建于1958年,现已发展成为(建议删去资产数字,因为会变,而且也没有必要列出资产数字)占地600多亩的省白酒重点骨干企业,拥有数千多条发酵池、几百亩的生产酿造基地、几十条现代化瓶酒灌装生产线、高科技实验室和具有精密设备的化验室。2001年,公司进入中国白酒企业百强行列。2003年,成为安徽省民营企业十强。

公司秉承传统工艺,以现代科技为指导,用自家独有的酿造方法生产的浓香型白酒,具有入口绵甜,窖香突出,回味悠长,饮后不上头等特点。明星产品包括“专家级文王贡酒“和”皇宫宴”。

品牌源起:

史传周文王最喜爱的第十个儿子聃季载,为了响应文王号召,弃武从文,投身垄亩,躬身建设事业。于是周文王便把他分封到泉河之畔的沈子国(即今日的安徽临泉)。聃季载初到沈子国,适值百年大旱,聃季载勤于政事,带领百姓大力发展农桑,使得仓廪殷实,百姓安居。伴随农业的发展,聃季载发现沈子国家家户户素有以手工作坊传统工艺酿造美酒的习俗。聃季载按照当地的酿造工艺精心酿造出了窖香突出、入口绵甜、回味悠长的浓香型白酒进贡于朝,深得文王赞赏,遂得名“文王贡酒”。

公司所获荣誉包括:

安徽省著名商标、省质量最佳企业(1997);

全国质量稳定合格产品(2002);

第十届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2002);

安徽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2005);

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奖(2006);

董事长刘素敏当选“中国杰出创业女性”(2006);

全国白酒质量放心消费联盟品牌、卓越贡献企业(2008);

“文王贡”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0)。

[责任编辑:张一丁] 标签:丰联集团 糖酒会 武陵 孔府家 文王贡 板城烧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