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商业 > 城市 > 正文
2014年陕西省“兴业银行杯”金融知识有奖竞赛试题

2015年03月09日 15:48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六、人民币类

36.  人民币是指中国人民银行依法发行的货币,包括(  B )。

A、主币和辅币

B、纸币和硬币

C、流通币和退出流通币

D、主币和硬币

37.  小赵是某球队球迷,为庆祝某队获得冠军,小赵在庆祝现场点燃几张百元面值的人

民币并高歌一曲。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对小赵处( A  )元以下的罚款。

A、10000

B、1000

C、5000

D、500

38.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背面的主景图案是( A  )。

A、人民大会堂

B、布达拉宫

C、桂林山水

D、长江三峡

39.  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的光变面额数字的颜色变化时由( B  )。

A、绿变金

B、金变绿

C、绿变蓝

D、蓝变绿

40.  某银行发现李某在存款时持有假币,应由( B  )业务人员当面予以收缴。

A、至少1名

B、至少2名

C、至少3名

D、至少4名

41.  某市公安局认为甲某持有的5000元百元面值的人民币为变造币,依法将其没收,

若甲某对被没收的人民币的真伪有异议,可以向该市(  D )申请鉴定。

A、工商局

B、银监局

C、公安局

D、人民银行

42.  张某持半张可辨别面额的50元人民币到金融机构兑换,可兑换( C  )元。

A、10

B、20

C、25

D、30

[责任编辑:区域王薇] 标签:2015年 兴业银行杯 金融 知识有奖 竞赛试题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