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行姜思达、魏坤琳分享互动

焦点新闻

“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三季圆满收官
未知探索永不止步
从2015年开始到2017年,凤凰网携手东风日产发起的大型青年活动“寻找未知的自己”走到了第三个年头。从第一季到第三季,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也赢得了社会各界对凤凰网、以及东风日产的肯定和支持。2017年6月7日,在北京邮电大学,近500名同学共同见证了第三季的收官之战——突破•洞见。

详细

精彩论点

人工智能时代你愿意接受,还是拒绝?

Steed果壳网频道主编

焦虑只是人的属性,科技发展在拓展人类的能力Steed认为不必焦虑,虽然科技文明的发展似乎让人与自然的距离越来越远,但我们也忽视了科技发展为人们带来的便利。人们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安全便捷地探索自然、了解自然,同时也在更接近自然。

详细

姜思达《奇葩说》第三季亚军

人工智能只是人们的假想敌姜思达觉得科技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一边享受科技的便利一边骂“科技不要脸”,他做不到。他认为“不应该把科技当作我们的假想敌”,相信法律和制度可以维持人类社会的正常运转。

详细

魏坤琳《最强大脑》评委

做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强者魏坤琳认为,人类变得更聪明的原因在于IQ和神经元都在增长。“但从进化的尺度上来看,我们的脑容积没有增大多少。“”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还是依赖于数学工具的改进,机器人可以轻松的学会人类的各种技能,在各个方面打败人类,但并不代表不能共存。”

详细

邹明凤凰网总编辑

科技充满不确定性,走向未知唯有孜孜探索在邹明看来,科学充满了不确定性,科学也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生活。在科技发展下,未来也充满了不可预知。那么,人工智能究竟能不能毁灭人类?未来又会变得怎样?邹明认为,只有对未来世界保持孜孜探求才可能得到答案。

详细

从眼下的生存焦虑到未来的生存危机,人类该如何突破性地利用技术改变世界?

姜思达《奇葩说》第三季亚军

欲望永远不会被科技满足我想说色欲没有满足,后来想想也有满足,科技会助长人类心中的那一份乐。出行现在很被满足了,东风日产满足了人们99%的需求,大家总会说如果我们的生活变成这样更好,没有叫车软件的时候,没有人骂等车这件事,现在等10分钟就好像十分激动。大家只会越要越多,哪家做的特别好,你永远在比较。我觉得,什么时候问我欲望,我都觉得不会被满足。

详细

魏坤琳《最强大脑》评委

通用型的人会更好地适应科技时代我参与了教育方案的一些讨论,结果是你必须在大学里掌握获取信息、快速学习的能力。我们不知道自己将来会从事什么工作,但如果你是一个通用型人才,具备跨学科知识,你会学得很快,很多工作适合你。有没有一个知识的最小集,把人类的主要学科分类以后,做一个因子分析,看出最主要的知识群是哪儿,掌握这些只是一群就变成通用型人才了。通用型的人会更好的适应这个时代。

详细

姬十三果壳网CEO及分答创始人

科技对人情世故的洞见很深刻我原来在学校里面从事学术工作,后来创业,从学术到商人,其中获得的最大能力的变化,可能对于学生来讲是——产品思维。我们今天面临大量技术的爆发,可是技术到应用之间要变成产品,而这往往是技术工作者在学校不太会训练的。我离开学校以后,发现科学家应该具备产品经理的思维,作出好的产品,里面需要对普通人的了解、对人情世故的洞见。

详细

孔祥战游尔机器人CEO

机器人也没有反攻人类的担心有点多余目前机器人也没有反攻人类,也不太可能,偶尔有报道说出现机器人杀人事件,工厂里有一个工人在干活,但是有另外一个工人不小心让机器人把他弄伤了,其实这只是一个技术上的问题,而并不是机器人自己伤人。这在我们能预见的未来还不会发生,至于100年之后怎么样,鬼才知道。

详细

最新图集

现场部分精彩图片,查看更多请点击以下按钮更多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