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宏鹏:2013蜕变中的中国互动整合营销

2013年05月08日 13:1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蜕变中的中国互动整合营销

奥美世纪华北区董事总经理王宏鹏

2013年伊始,我坐在金宝街的办公室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兴奋。压力来自于我们服务的众多品牌客户在数字营销领域的新需求,这些需求已经不是一两个研究小组,几个趋势报告可以满足的。而兴奋也恰恰油然而生。2013年的市场必然更加纷繁复杂,整合营销公司和他们所服务的客户都将面临更多趋势、热点,在市场多元的诱惑下,我们的机会在于带领客户冲出迷雾,在复杂中找到稳定,在看似永恒而无序的变动中,找到真正的营销价值。

如何在趋势中挖掘价值?当今营销人员面临的困境不是掌握的趋势太少,而是太多,从而无从判断。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客户既掌握趋势,又回归营销本质。什么才能帮助客户解决营销的本质性问题?

强调品牌策略层面下的整合

整合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整合的需求来自于市场的复杂性。移动、视频、社会化、电子商务、大数据、O2O毋庸置疑是我们需要研究和探索的新趋势,每个客户都会提出相应的需求。但是,当我们过分强调某一趋势的时候,我们的营销策略会陷入细节。而整合营销公司的意义是在更高层面上分析趋势的意义,背后的动机,合理的应用以及对市场理性的预测。而以上这些都不是孤立的分析报告,而是最终服务于并且回归到最原始的问题,如何服务于品牌策略,品牌策略面对如此的市场变化应做出哪些相应的回应。此时,市场与品牌应是双向互动关系,趋势作用于品牌,品牌做出调整满足市场的真实需求。

人性化的品牌策略

整合通常被看作把市场上的碎片粘合在一起,而我们认为好的营销整合有能力基于市场的材料,塑造出比以前更优秀,更人性化的品牌。整合的精髓在于准确把握品牌与人性的关系。每一个媒体趋势,新技术应用,好的品牌策略都反映着市场上活的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的每一个整合方案都秉承奥美信仰,起始于人性的洞察,消费行为的研究,终止于满足市场上“人”的需求和偏好。深刻的洞察是好的媒介点子和创意灵感的来源,也是整合的灵魂。

技术和理性分析支撑的营销策略

众所周知,奥美是最早强调科学方法应用于广告和营销的代理公司。我们今天依然相信技术的进步和分析方法的完善将为数字营销注入新的活力。2012年是中国效果营销元年,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挖掘成为新的热点。我们预计2013年科技驱动的市场进步将进一步深入,更多品牌类客户的效果需求将被调动。技术和理性分析将成为新趋势下的有力武器。面对日新月异的数字市场,我们不相信存在以不变应万变的法则,我们更相信敏锐的人性洞察,基于技术的理性分析,回归本质的整合策略是帮助客户实现价值的利器。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金鼠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