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宏鹏:技术保障营销想法实现

2012年01月19日 11: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宏鹏:在未来转型中要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在目前整个渠道的碎片化过程中,你如何有效管理你的媒体投放,包括资源花费的问题。二是以前的创意的产出的模式,还是你有一个比较大的想法,通过不同的应用,应用到不同的互联网的基础。但是现在互联网的玩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碎片化的渠道需要你重新审视你之前的品牌案例重新阐述,我们可以从媒体、接触点的角度阐述品牌的目的。我们这里就谈到品牌2.0,从之前的创意管理变成内容管理,才能有效匹配消费者更广泛的需求。三是比较大的挑战来自于评估,正是因为渠道更多了,内容更多了,如何有效的筛选出来,到底哪些属于我更加优先选择主流的媒体平台,哪些是偏长尾的,通过哪些媒体方式,我们采取与网站深入合作等等,这些东西都需要摆在客户和我们面前进行有效的评估。

为什么写一个技术?因为技术能够把相关的平台数据有效的进行打通,以及技术的平台有效的把这些数据串联起来,才能够有效的把这些想法付诸于实施,2011到2012年新的技术平台来言,一些新的技术碎片化的管理,技术是非常重要的解决路径。

于立娟:对于不懂技术的人如何学习技术,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技巧?

王宏鹏:我们去年使用了一套系统,线上线下的整合分析串联起来,但是后台包括一些技术整合性,品牌的部署,包括数据的整合和挖掘的工作通过系统布局之后,我们发现能够告知,第一解决客户我们到底花多少钱在互联网上,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目前互联网的花费费用不断的上升。包括一些新的玩法,刚才人人网举的一些例子,LBS的玩法,还有SocialCommerce,我们也做了很多案例。我们去年做了康师傅的案例,通过线上的平台,通过用户连接到朋友的玩法,互相进行PK,最后的效果就非常好。我觉得SocialCommerce与社会的玩法非常一样,人有喜欢炫耀和分享的特性,技术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特性,把它打通,从一元的效应,到现在花一元钱能产生5—6元钱的效应。

王宏鹏:大家刚才都提到了技术,从广告主也好,代理商也好,媒体也好,在代理公司,媒体都是有自己技术的,帮助用户其优化,这个优化的前提是我们对消费者非常多的了解,我们有非常多技术的平台找到非常多技术的数据,从媒体也一样,媒体都有自己的精准定向的技术,所以基于技术平台,我们可以找到非常多的可以优化或者简化营销策略的路径,你从了解消费者开始,去通过技术的手段,从媒介组合开始找到最有效的媒介组合。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技术 王宏鹏 想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