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海龙:2013中国数字营销发展趋势

2013年04月26日 17: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中国数字营销发展趋势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龙

2013年短期内不存在诞生明星级的数字产品、全新的技术运用和新可能、重要趋势的里程碑,也没有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营销热点。往往在这样的时间里,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积淀、再创造、充分发掘和深入理解的机会。因此,我们充分认为2013年在中国数字营销领域仍将充满兴奋和期待,不少概念和思路已经成为成熟、行之有效的数字营销手段。

二维码全面展开,成为成熟手段。二维码应用在多年沉寂后于2012年呈现爆发趋势。一方面微信、微博等社会化媒体应用在移动端覆盖高速提升,迅速普及了内置的读码功能;另一方面,配备摄像头的智能手机成为移动终端最主流设备,在读取、处理、联网三个方面提供了硬件基础。今年我们将看到更多出现在创意手段、活动整合、信息分享、在线产品等领域的二维码。

移动视频,成为2013年视频服务和广告新星。移动视频领域将是2013年各个参与方重点发力的阶段。一方面PC端的视频平台竞争已经相当充分,内容供应商更看重移动平台这一尚未充分开发的领域。另一方面,移动展示类广告增长的长期徘徊让大家意识到以Banner为主要形式的展示类广告受困于展示尺寸,移动平台广告价值无法得到释放。但在尚未彻底解决桌面、电视两屏的投放逻辑和评估体系前,加入移动端视频广告后的三屏投放评估将更有挑战。

HTML5全面铺开,所有产品提升到HTML5,适应新的浏览器、设备、移动环境等。

尽管HTML5面临阵营之争、安全漏洞、对Flash的替代能力受质疑等问题的影响,我们依然可以预测2013年HTML5将开始全面升级。目前HTML5标准和Canvas2D性能草案的制定已经完成,所有开发者将在一个更稳定的环境下开始工作,无论桌面浏览器还是移动终端浏览器都开始全面支持HTML5。所以,无论是市场营销人员还是广告服务商都必须开始考虑将信息和服务平台提升到HTML5平台。

搜索引擎流量稳定,向实时(移动)搜索、社会化搜索、垂直搜索快速转移。桌面端搜索引擎无论在用户覆盖、搜索请求量都趋于稳定增长。普通用户的信息检索和查询需求将明显转向实时搜索、社会化搜索和垂直搜索。这一转变将带动针对结合环境、实时信息、特定信息来源的搜索营销行动。

视频媒体用户覆盖量趋于稳定,用户绝对值增速快速放缓,用户浏览时长增加。这种转变将促进视频媒体广告向更加精细化人群细分,产业链环境分工精细化等趋势,有助于提升视频广告整体价值。

社会化媒体访问来源高速向移动平台转移。社会化媒体Web页面访问下降明显,微博更加倾向于“大号权威”的媒体属性。微信更加倾向于“小众圈子”的工具化属性。

[责任编辑:张一丁] 标签:数字 趋势 王海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