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灵燕:碎片化数字媒体时代的新整合战略

2013年04月26日 18: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Channel Integration

碎片化数字媒体时代的新整合战略

电众数码COO 张灵燕

Web2.0将消费者带入了碎片化媒体时代,使得整合传播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困难,而电子商务的兴起,让一直自以为立足于“创新”领域的数字营销代理公司面临更大的挑战。

继Triple Media战略之后,电众数码提出崭新的ChannelIntegration战略,来应对“新商业文明”的挑战。

Channel Integration战略的基本主张是:媒体和通路是通过整合规划来实现相互配合,从认知到忠诚,层层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最终实现销售转化和顾客忠诚。在Channel Integration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内容( Message/Content)和渠道(Media/Channel)的整合管理是关键。

内容( Message/Content)多元的媒体和通路,产生了多形态的内容,这些内容包括:

各种类型的展示广告创意、PR文稿、微博、评论、EDM、短信、APP、微电影等,当然,有一种最基本的内容形式,那就是产品信息本身(包含图片和文字)。这些内容可以通过媒体发布、推荐、发送等多种方式到达受众。之前,当我们构思了一个Big Idea的时候,我们往往藉由一支广告片就能将这个Idea实现出来,而现在,Big Idea意味着一场系统的营销运动,它包含了多种形态的内容规划和多个环节的执行,这些碎片化的执行,要始终有序地围绕大战略而展开。

因此,在Channel Integration战略中,对Big Idea的策划能力,对多形态内容的创意能力,对多渠道实施的统筹管理和实时应变的执行能力,每种能力都至关重要。

渠道(Media/Channel)在Triple Media战略中,我们强调在社会化媒体上建立自己的品牌沟通渠道(Channel),以及对这些渠道进行专业的管理。电商的兴起,使得互联网变成了越来越重要的销售通路,对电商平台渠道的占领,直接影响到品牌的销售业绩。

Channel Integration与其说是一种营销方法,倒不如说是一种信息渠道管理工具,它帮助我们更好地梳理企业与品牌的信息传播和互动营销架构。在数字媒体不断分化的时代,电众数码作为专业的数字营销传播代理公司,不仅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数字媒体沟通策略和专业的网络行销服务,更努力从传统的广告代理模式中蜕变出来,担当起一个信息渠道架构师的角色,用我们的信息渠道管理工具,为客户提供整合、高效的数字营销传播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一丁] 标签:媒体 战略 数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