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2创意传播管理与数字营销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2年11月06日 16: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技术与新变化”板块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姜智彬教授主持,来自腾讯网络媒体市场部总经理韩志杰、快书包网上书店、龙之媒书店创办人徐智明、博圣云峰董事总经理马向群、新意互动总裁吴孝明分别结合自己所在企业的实操案例,分享了他们对我国数字营销现在和未来的看法。

腾讯网络媒体市场部总经理韩志杰作了题为《数字浪潮下的新营销理论和实践》的报告,认为数字化生活已经成为主流方式,广告主数字媒体投放态度趋于乐观,时代变革驱动营销方式转变,他提出了腾讯的4c模式,抓住用户需求、关联用户个性、产生实际购买行为和持续挖掘用户价值。

快书包网上书店、龙之媒书店创办人徐智明分享了《一个小麻雀的报告:快书包是如何做微博营销的》报告,他介绍了新浪为微博营销的基本方式:基本信息传播、利用名人、引导顾客传播、与顾客互动。

博圣云峰董事总经理马向群报告题目为《从杜蕾斯开始的社会化传播》,认为杜蕾斯微博营销成功有三个关键:产品的广泛认知、品牌的创意调性、涉性的话题趣味。他接着指出了社会化营销的四个误区:粉丝KPI指标、小投入大产出、瞬间爆发、为了广告而广告。提出社会化传播成功的关键:定位、体系、态度、结构。

新意互动张一作了题为《数字时代的几个营销观念》的报告,认为数字时代营销需要先“圈地”, 专业数字营销公司即将成为历史名词,以策略为核心的平台化发展是未来的主要趋势。

在本次论坛上,还推出了我国首套基于“创意传播管理”理念研发的商业化运营系统Social Plus。该系统由北京远景联动网络资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其核心理念是把与企业相关的海量的、碎片化的网络信息进行采集、筛选和整合,通过智能语义系统动态地对文本信息进行内容分析,作为企业的神经中枢,为相关部门的经营管理提供信息和策略支持,协助企业对数字生活空间上的海量内容和传播资源进行实时监测和统一管理,实现智能化、动态化、自助化的日常沟通和精准传播。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昌荣传播、《销售与市场》杂志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北京远景联动网络资讯有限公司、《广告研究》杂志承办。凤凰网、优酷网、中国广告网、《广告人》、《数字营销》、《广告导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此次论坛是国际数字营销传播行业一次难得的聚会,这一平台的搭建,汇聚了各方经验和智慧,展现了前沿的研究和思考,对数字营销学术研究和行业发展一定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北大是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摇篮,在1918年中国新闻学研究会的培训中,已经包含了广告教育的内容。1992年,在教育部、国家工商局和广告行业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建立了广告学专业。2002年,刚刚恢复建立的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式设立了广告学系。所以,今年是北大的广告专业建立10周年,同时也是广告学系建立10周年。自成立之初,北大的广告专业始终坚持重视理论研究和实务教学并重,强调“以研究带动教学”的广告教育理念,推出了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培养出一批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的营销传播人才。在多年的探索和时间过程中,形成了一套被国内广告行业及广告教育界广泛关注的“北大模式”。

在北大这样一个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大学如何建设广告学科?是北大广告专业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一直不断思考的问题。近年来,在长期学术研究积累的基础上,北大广告专业开始进入学术建构与创新的阶段。北大广告专业的学术团队提出的创意传播管理的模式,在业界及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反响。目前正在进行的发展广告学的研究,同样在学术界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并且在国家高度重视广告业发展的背景下,对行业的发展产生了直接的推动作用。

2012创意传播管理与数字营销发展论坛拉开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专业2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北大广告学系还将举办“发展广告学学术研讨会”等相关活动,藉此来回顾、梳理和总结北大广告系20年的成长;展示、分享和交流北大广告系最新、最前沿的学术、行业研究成果;规划、展望和期许北大广告系的未来。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北大 创意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