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2创意传播管理与数字营销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2年11月06日 16: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11月1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专业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012创意传播管理与数字营销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美国西北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唐•E•舒尔茨等来世界各地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与会专家围绕“创意传播管理”理论以及未来数字营销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广告系系主任陈刚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中国广告协会李东生会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北京大学社科部肖群副部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管理司黄新民司长、百度副总裁王湛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刘伟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北大广告专业20周年表示祝贺。刘伟副校长肯定了北大广告专业20年的发展所取得成绩,同时表示,与北大其他的优势学科相比,20岁的北大广告仍然是一门年轻学科,他就像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有思想,有活力。在未来的发展中应该继续保持自身特色,不断的推陈出新,与其他兄弟院校一起继续推动我国广告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理论先导。同时,刘伟副校长还学校邀请各位参加于11月2日开幕的北京论坛。

徐泓院长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感谢与会嘉宾对此次论坛的支持与帮助,并对近些年北大广告的发展做了简单的介绍与总结。她指出“作为我院新生的优势学科,广告专业的发展与成熟已经成为学院未来快速壮大和增强实力的重要支撑,在保持学院既有优势的基础上,它将会成为下一步学院学科建设与完善的重要发展方向。”

中国广告协会李东生会长对此次论坛的召开和北大广告的20岁生日表示在祝贺。他指出,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刚刚落下帷幕。每一次广告节都是对我们整个行业过去一年的总结以及对未来一年发展的展望。今年的广告节与往年一样,收获了很多经验、达成了很多意向、取得了很多成果。今天在北大召开的“创意传播管理与数字营销发展论坛”是数字营销领域的一次盛宴,也是对广告节的一种延续。

百度副总裁王湛作为行业代表表达了对我国数字营销未来发展的看法。他表示,百度和北大一样,一直致力于通过自己的系统分析、深入洞察和前沿研究来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借鉴。今天的论坛,正是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通过各国各地区数字营销观点、技术的碰撞交流,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全面的思考。

本次论坛共分为“新模式与新趋势”、“新观点与新交锋”、“新技术与新变化”三个板块。美国西北大学终身荣誉教授、整合营销传播创始人唐•E•舒尔茨做了题为《为新兴市场建立一个整合的,交互的,营销传播模型》的主题发言。舒尔茨认为“西方营销模式”是基于既定的市场营销观念和营销方法的,已经难以满足中国等新兴市场的要求,提出必须建立“基于协同关系上的客户主导营销”的新兴市场模型。舒尔茨高度评价了陈刚教授的CCM理论的在数字化时代的创新价值和应用价值。

“新模式与新趋势”板块由互动通控股总裁邓广梼先生主持,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广告系系主任陈刚教授、优酷土豆副总裁魏明先生、CTR央视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先生、凤凰新媒体COO李亚先生分别发言,就参会企业所关心的“数字营销时代企业应如何规避风险”、“企业应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互动”、“企业应如何利用网络资源进行有效传播”等话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陈刚教授作了题为《基于企业角度对数字营销传播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他首先形象地对比了互联网与传媒媒体的区别,认为从传统媒体到互联网的变化类似于从猿到人的进化,虽然有延续,但更根本的是断裂。互联网包容了传统媒体的特性,但是这种环境下的生存方式和游戏规则与传统媒体相比完全是全新的。其次,他对媒体市场格局做出了判断,传统媒体进入比谁衰落的慢的时代,互联网将在创新中继续增长。他重点阐述了企业营销环境和营销模式的四个变化,“从大众媒体到数字生活空间、从受众和消费者到生活者、从企业到生活服务者、从整合营销传播到创意传播管理”。 因此,在数字营销时代,企业应“放下身段,走入寻常百姓家”,将自己转换成“生活服务者”与“数字生活空间”里真实存在的“生活者”进行有针对性的、随时随地的沟通,成为他们的近邻和朋友,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所在。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将传统媒体时代的节点传播、规划传播等调整为互联网时代的日常传播和随机传播,适应互联网的瞬息万变,使其为我所用,而并非被动的逃避和防御。创意传播管理正是基于这种环境下提出的一种新的思考,新的模式。他为我们去理解、研究和处理数字营销时代所面临的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北大 创意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