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2创意传播管理与数字营销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

2012年11月06日 16: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优酷土豆集团高级运营副总裁魏明先生作了题为《网络视频营销趋势》的报告。他以网络视频的发展为例,分析了数字营销在未来几年发展中可供参考的趋势方向。魏明指出,网络视频从2005年出现至今,整个行业的发展从运营模式、技术、内容、用户等各个方面来衡量都已日趋成熟,正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从目前的总结和思考中可以发现,网络视频正朝着个人化、社交化、专业化、移动化和多屏化的方向发展,其用户黏性较高,且为互联网用户中最具购买力的群体,加之其自身成本低、风险低、投资回报率高等特点。所以网络视频营销已逐渐成为数字营销的主要方式之一。魏明对微电影的市场价值、创新模式和盈利方式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CTR副总裁田涛作了题为《“盈”在数字化时代》的报告。他用数据揭示了网民的迅速增长、受众媒体使用习惯的变化,年轻受众、未来受众正在快速的流向数字媒体。数字媒体使得受众媒体接触碎片化,碎片化驱动“N屏互动”的趋势,特别是家庭时间更为明显。他提出了新4c营销模型,即捕捉、链接、精确和持续。他最后提出应该在大数据时代,重新认识消费者变化,提出了认识撒三个阶段,“过去,从人口学定义定位消费者;今天,从消费者行为定义消费者;未来,从消费者价值观定义消费趋势。”

凤凰新媒体COO李亚作为题为《聚合影响,创新传播》,指出消费者变化引发媒体进化,媒体发展经历了原始时代、印刷时代、大众传媒时代和聚合媒体时代。他认为倾听内心的声音是情感共鸣的源点,因此,李亚提出了门户营销3.0模式——心营销。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刘德寰教授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对社会生活与产业的影响》的报告。他的演讲分为四个部分:第一,移动互联网全面介入消费者日常生活;第二,时空解构:随时随地的数字生活;第三,手机再无领导品牌,运营商细分;第四,3微发力(微博、微信、微视频),前景各异。

“新观点与新交锋”板块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姚曦教授主持,美国西北大学IMC中心主任Francis J Mulhern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终身荣誉教授经济学家Paolo Urio教授、台湾辅仁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吴宜蓁教授、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和与会者分享了美国、瑞士、台湾等地区在数字营销方面的新趋势、新研究和新技术,以及伴随数字营销发展给其所属的营销传播及其相关行业带来的冲击和变化。

美国西北大学IMC中心主任Francis J Mulhern教授作了题为《营销传播与媒介数字化》的报告。他指出数字化时代“大分拆”的特点,应该在消费者洞察的基础上,重新构建对消费者认知图景,以此推动IMC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变化要求。

瑞士日内瓦大学终身荣誉教授经济学家Paolo Urio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经济与品牌发展:来自瑞士的意见/想法》的报告。他对中国市场的社会阶层分化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要求企业中国新中产阶级的消费需求和消费特点,并对瑞士钟表行业的发展经验给中国企业提出了建议。

台湾辅仁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吴宜蓁教授作了题为《运用社群媒体于危机沟通—策略的观点》的报告。认为社群媒体在全球已经有超过八成的普及率,对政府和企业的危机处理带来高难度的挑战。社群媒体虽然带给政府和企业更多的威胁与挑战,却也带来全新的危机反应思维。若妥善运用,不仅能有效化解危机,更能与公众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为组织赢得更多信任与美誉。社会化媒体是一种个人媒体,因此要用个人化的沟通模式,以温馨对话的方式与网友互动。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分享了《数字商业2012:浮现中的十个信号》,全面回顾了2011年数字市场的十个变化:AR虚拟增强现实、3D、LBS、APP、社交网络、开放平台、云视频等市场变化。

互帮国际执行副总裁马旗戟也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指出面对数字营销时代带来了海量数据,对数据深层次的分析和挖掘将会对营销的方法和效率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要善用数据,从海量的数据中挖掘用户需求,提升品牌广告的能力,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回报。马旗戟认为大数据时代,首要要重视交通、住宅等传统数据库的挖掘,这是消费者的基本数据库,其次才是互联网媒体数据库。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北大 创意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