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苏宁或将成为国家节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2012年05月17日 09: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研究确定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

对此,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明向笔者表示,作为国内家电连锁行业的领军者,苏宁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以国家以旧换新政策为例,苏宁以旧换新家电销售占整体销售的比重达到40%以上,直接带动家电销售超700亿元,推动了家电产品的升级换代。

金明也表示,去年5月31日空调节能惠民政策结束后,市场上低价高能耗空调产品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流。今年一季度以来,苏宁电器提前推进产品结构升级,从采购环节、供应链环节、活动推广等方面全面推行节能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产品的升级换代,目前彩电、冰洗、热水器等品类一二级能效的采购和销售占比平均超过了80%,而空调一二级能效产品的占比也达到了40%。

笔者了解到,此次国家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启动推广符合节能标准的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金明告诉笔者,预计本次国家节能补贴将带动近3000亿家电销售,对家电零售渠道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鉴于苏宁在产品采购和市场推广方面的充分准备,或将成为本次国家节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的最大受益者。苏宁也将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携手上下游供应商,进一步引导高效节能产品消费,推动家电产业结构升级,提振市场信心,带动行业走出低迷。

标签:国家 政策 苏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