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苏宁连续三年领跑中国零售百强

2012年05月15日 09:4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3-15日,2012年(第七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在江苏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国家主管部门、江苏省及昆山市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零售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转型时期的中国零售业经营创新。会议同时公布了2011年中国零售百强榜单,苏宁电器以1947亿元的销售规模连续第三年荣登榜首,再度领跑中国零售业。

据悉,2012年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是商务部重点支持会展,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期间,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11年中国零售百强榜单,榜单显示,苏宁电器销售规模1947亿元,是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并连续三年位居中国零售百强第一。2011年我国零售百强销售规模达2万亿元,比2010年零售百强规模增长20.9%。

中国商业联合会预测,2012年我国GDP增速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将下滑,大型零售企业销售增长将更多地依靠同店的销售增长,消费结构开始从商品消费快速增长向服务消费快速增长转变。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作为嘉宾分享了苏宁在创新经营、企业转型方面的经验:苏宁通过消费者研究强化精益零售;从一二级市场加速向三四级市场渗透;依托电子商务平台拓展苏宁销售渠道、实现全品类经营、转型智慧型服务。

作为零售行业的领着者,苏宁开创了连锁经营模式,创造了前后台协同发展后台优先的发展策略,以高速稳健的增长展现了中国零售业最高水平,去年曾获得目前世界范围最高级别的零售业会议——世界零售业大会颁发的“亚太优秀零售商”奖。

近几年,苏宁加速零售本质的回归,增强对商品和消费者需求的研究。设立了为消费者提供从销售过程到售后服务的运营体系;针对高速发展的新品类经营,强化集采平台的建立,增设商品研究人员;与供应商加速供应链创新,推进ECR(消费者响应)、CPFR(预测补货)等信息系统对接,提升供应链效率;针对个体消费者、家庭用户、中小企业用户建立标准化、个性化的服务体系,创新推出IT帮客、苏宁私享家等多种服务产品。

2011年,苏宁新开门店410家,创历史新高,门店总数达1725家,同比增长28.5%;线上电子商务经营品类拓展至百货、图书、虚拟产品等,销售约59亿元,跻身行业前三。同时,定位于差异化经营的首家乐购仕门店正式落地,创新的经营模式和购物体验得到消费者积极认可。实体门店、电子商务与乐购仕三大业务模块形成了苏宁“虚实互动”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将有助于苏宁在渠道、品类、服务等多方面的经营创新,有助于苏宁在未来持续引领中国零售业发展。

标签:苏宁 领跑中国 零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