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苏宁荣获华人服务业创新标杆飞马奖

2012年05月14日 14: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0日-11日,2012第十届华人企业领袖峰会在上海举行,海内外华人商界精英共论中国服务业创新。峰会还公布了首届“华人服务业创新标杆飞马奖”,以表彰华人服务企业的杰出代表,香格里拉酒店、苏宁电器、台湾诚品集团等十家企业获此殊荣,苏宁成为家电零售业唯一获奖代表。

华人企业领袖峰会由台湾远见传媒、飞马旅等主办,今年峰会的主题为服务推新中国——内需革命,创业愿景。在参与国际竞争、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宏观背景下,中国的服务转型是大势所趋,也是各个行业、各大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和必然选择。此次峰会聚焦中国服务转型,通过分享经验、传播理念,共同培育未来世界级的中国创新服务企业。

为表彰华人企业中杰出的服务实践者,峰会特设立了“华人服务业创新标杆飞马奖”,获奖标准有:在所处细分行业中处于领导地位;以服务闻名行业,促进了创新服务业的发展;通过自身努力,使华人服务的品质得到全世界的认可的华人服务业企业。来自酒店服务、教育培训、物流配送等各行业的代表获此殊荣,苏宁电器作为家电零售业唯一代表获奖。

苏宁坚持服务定位,专注于客户需求,加大仓储、配送、售后专业人员等服务能力建设,保障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品质;苏宁加强服务创新,强化体验式购物、便捷式服务,丰富网络、通讯等多种服务渠道。针对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苏宁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和乐购仕新模式的发展,形成了Expo超级旗舰店、旗舰店、精品店、邻里店等多业态与实体零售、电子商务、对公销售等多渠道相结合的发展格局。

作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的领跑者,苏宁在商业模式创新、连锁网络布局、服务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树立了行业发展标杆。“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顾客满意是苏宁服务的终极目标”的理念深入18万苏宁人心中,融入苏宁员工的服务行为中。伴随苏宁国际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经验将被带入国内,推动中国家电零售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发表获奖感言,他说苏宁要实现“去电器化”发展和“科技转型智慧服务”:从线下实体连锁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转变;从单一家电、3C产品销售向全品类经营转变;从传统的零售服务业向科技型、智慧型服务业转变。

据了解,华人企业领袖峰会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在上海、台北、北京连续举办了9届,每届峰会都会邀请华人企业领袖、政商专家担任演讲嘉宾,包括王石、潘石屹、李开复等,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

标签:服务 苏宁 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