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裕解百纳入选全球顶级品牌

2011年04月25日 16:41
来源:南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口欧洲:中国文化派出的“亲善大使”

在评出的顶级品牌30强中,传统葡萄酒强国法国以16席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新兴市场国家也崛起了多个顶级品牌。陈庄分析说,张裕解百纳、E&J Gallo Winery等跻身顶级品牌30强,这要放在二、三十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这表明新兴市场国家在酿酒技术、品牌推广等方面正在迅速进步。

近年来,随着葡萄酒文化在中国的兴起,张裕解百纳凭借中国最早干红葡萄酒的金字招牌,成为中国高端市场最具影响力的高档品牌。从2005年开始,张裕解百纳迈出了进军欧洲市场的步伐,出口到德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荷兰等14个欧洲主流葡萄酒消费市场。

欧洲市场是法国葡萄酒的大本营,消费者喝惯了波尔多顶级葡萄酒,口味非常挑剔。但张裕解百纳仅用一年时间便打破法国葡萄酒对高端市场的垄断“坚冰”,成功打入欧洲邮购销售系统、葡萄酒专卖店、大型超市、五星级饭店等主流葡萄酒渠道。如今已成为欧洲热销的顶级品牌之一。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西方民众对中国文化产生了空前浓厚的兴趣,来自中国的张裕解百纳受惠非浅。

“张裕葡萄酒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解百纳已经发展了70多年,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使它们完全可以成为中国文化的载体。”英国Bibendum酒行负责销售的哈塞尔先生说,“在欧洲消费者的心目中,印有“百年张裕”方印图案的张裕解百纳酒瓶,张裕葡萄酒不仅体现了一种独特的中国葡萄酒风味,更是神秘的中国文化派出的‘亲善大使’。”

张裕解百纳在欧洲市场的成功,使SIAL专家评审刮目相看。“鉴于张裕解百纳在国际上成功的商业表现和取得的市场业绩,法国SIAL葡萄酒类专家委员会决定评选张裕解百纳为全球30个顶级品牌之一。”Yves Benard先生说。

链接资料:

关于法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

法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SIAL)是由全球会展业巨头法国高美爱博展览集团(COMEXPOSIUM)主办,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行业展览盛会。第九届SIAL共迎来27000多位专业观众、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家参展商,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阿根廷、智利、南非等国。众多参展商的加盟,一方面反映了食品及饮料贸易全球化的大趋势,同时也表明SIAL展览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本届SIAL展览会的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酒会由VINEA机构组织,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453种酒类参赛,评审团由30位国际评酒专家组成(其中有4位来自中国)。鉴于张裕解百纳的卓越品质和在国内外成功的商业表现,SIAL授予张裕解百纳为全球30个顶级品牌之一。据了解,SIAL的评选标准是“从国际化视角出发,充分考虑消费者的观点,注重品牌的价值创造力。”

张裕解百纳获得的国际荣誉

1987年:在第25届布鲁塞尔世界优质产品评选会上,张裕解百纳荣获金奖;

2005年:在《Wine&Dine》杂志“亚洲最佳酒类”(SAWA2005)评选会上,张裕解百纳荣获亚洲最佳红酒称号。

2008年:在第9届SIAL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张裕解百纳荣获全球30个顶级品牌之一。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解百纳 顶级品牌 葡萄酒风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